第 十 五 章 血戰臨沂(1/3)

再說萬毅接來炮兵團和空軍目標引導組,就回到馬陵山下的小分隊,為再次深入敵後,投入了緊張的軍訓。一輛吉普車急馳而來,“嘎”地停在山腳下。萬毅對劉曼生一笑:“瞧,二十九軍宋哲元軍長派車來了,咱們又該到他們那裏去了。”


沒想到,來到二十九軍宋哲元軍部之後,參謀長卻向萬毅傳達了這樣的決定:“你,作為軍長的助手,參加臨沂戰鬥的指揮工作。”


“宋軍長!”萬毅非常驚詫地說,“你這裏開的什麽玩笑!指揮一個軍,從來沒幹過……”


“哈哈哈……”隨著宋軍長的笑聲,參謀長接著說:“那麽指揮一個團,天生就行嗎?”


萬毅說:“指揮一個軍,步炮結合,陸空炮協同,必須熟悉情況。”


宋軍長站在臨沂的沙盤前說:“你在這裏活動了這麽久,還要別人給出情況?別怕,從戰爭中學習戰爭嗎!”


“不行!你同我們五十七軍說了沒有?他們同意我調來嗎?”萬毅著急地說道。


“現在就給你們的軍長打電話。”宋哲元說著拿起電話:“給我接五十七軍繆澄流司令部!是老繆呀,我是二十九軍的宋哲元呀,我想把你們的萬毅留下,什麽?”


五十七軍繆澄流軍長對著電話說:“不是不給你老宋的麵子,是我們實在是離不開這個小家夥呀!現我正要提他當旅長呐!要不然,就先借你用幾天?反正誰也不能挖我軍的牆角!”


宋哲元無計可施地說道:“這,這這,好吧!”


剛過來的五戰區長官司令部參謀長、戰地總指揮徐祖詒看著宋哲元說:“那個家夥不放人?”


“這麽好的軍官,他自己不會用,還不讓別人用,真是不可思意!”


“那你隻好先借用一下吧,等有機會的話,我幫小萬給你再調來好了!”徐祖詒安慰地說。


萬毅帶著作戰、通訊、偵察、測繪、工兵、炮兵叁謀,離開了二十九軍宋哲元的軍部,深入所屬各部了解情況。最後,來到了自己團駐守的連雲港。萬毅特地看望了參謀長和副團長。他們努力克製自己的感情,專揀阻擊敵人的話題。但是,他們的眼神、心裏……


一月三十日,宋軍長帶領一個精幹的班子,在藤縣前建立了前線指揮部。萬毅在指揮所外的大樹林裏,向宋軍長作全麵匯報。


戰前檢查會,在黑色的坑道裏正在進行。電話員緊張地同各個作戰部隊聯係。


二月二日晚,延安廣播毛主席的重要講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