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二 章 浴血奮戰(1/3)

此時此刻,隻見宋繼柳那健壯的身軀,正在滾滾的硝煙中飛奔著,跳躍著漸漸地靠近了敵人。他用上全身力氣,將一顆手榴彈向鬼子扔過去。繼柳的手榴彈剛剛落地,一個鬼子兵哈腰揀起,又扔到了李美林的身邊!


這可如何是好?其實也好辦——李美林隻要往旁邊的牆角處一躲,是完全可以炸不著的,不過,李美林並沒這麽辦!


這是什麽原因?因為李美林記得宋隊長曾跟他說過,要節約彈藥的話語。因為這個,現在李美林認為,無論如何不能讓這顆手榴彈白白地爆炸掉!於是,他哈下腰,將郡顆正在突突冒煙的手榴彈,又一次揀起來了,他是想再次朝敵人甩過去。可是,這個沒有經驗的新手哪裏知道: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手榴彈眼看就要在李美林的手裏爆炸!在這千鈞一發的節骨眼上,宋繼柳從那邊箭步如飛地竄過來!他就著衝勁兒騰身而起,猛一彈腿,將美林那顆剛剛揀起尚未攥緊的手榴彈踢飛了!並就勁兒一摁美林的脊梁,他倆一齊趴在地上!


說時遲,那時快。他倆剛剛趴下,那顆被宋隊長踢飛的手榴彈,尚未落地就在敵群中爆炸了!隨著轟的一聲巨響,有的敵人被炸死了,有的敵人被炸傷了,那些沒死沒傷的被炸飛了真魂,全都神經失常地嚎叫著,屁滾尿流地向四處亂跑。


這時的湯頭街道上,這邊,敵人的屍體壓著屍體;那邊,敵人的傷兵挨著傷兵。在這些敵人屍體、傷兵的附近,還有一些槍支,鞋子,鋼盔,半條大腿。


這一陣,阪垣征那個老家夥,正狗蹲在那邊的一個豬窩裏,指揮著他身邊的一夥鬼子兵,在拚命地朝這邊猛烈射擊著。就在這時,又有一夥偽軍,在劉黑七的驅趕下,從另一個方向的小巷裏突然衝出來。


宋隊長見此情景,覺著時機到了,便朝徐大個子用眼睛發布了命令。得到命令的大個子,立刻朝那夥驚弓之鳥般的偽軍振臂高呼道:“弟兄們!向著鬼子衝啊!”


由於大個子身上穿著偽軍裝,鬧得偽軍們一時發起呆來,怎麽一回事,全都呆了。


偽軍們正不知如何是好,那位穿著偽軍裝的大個子子和剛剛換上偽軍軍裝的李美林,又出敵不意地出現在小巷旁邊的房頂上。隻見他們,這位過去很少說話的中國軍人,現在昂首而立,正在大聲吼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弟兄們,向鬼子們殺啊!”


徐大個子和李美林一麵大聲吼喊,一麵向小鬼子的頭子瀨穀帥領的那夥鬼子射擊。


到這時,偽軍們更覺迷惘無措了!你想啊,房上房下都在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都在號召他們“殺鬼子”,又都是自己的弟兄,他們怎能想到這身穿偽軍裝的人竟然是抗日的中國精英呢?


再說那邊豬窩裏的鬼子,他們以為是偽軍們嘩變了,或是又發生了“火線起義”,便哇哩哇啦地叫著,朝這夥偽軍們射擊起來。


偽軍們見鬼子們朝他們開了槍,又見身邊的同夥有人中彈倒下去,更鬧不清這是發生了什麽意外情況,也都胡亂開起槍來……


偽軍們一還擊,鬼子更認為他們真是“起義”了,槍聲更加激烈起來。就這樣,這邊一群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