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報仇雪恨(1/4)

隨著宋隊長的手勢,人們都躲避起來。宋繼柳向正擺起架子的皮永新和徐大個子一揮手,二人一起運用中華一絕“鐵布山”,向這塊五米高十米長四十公分寬的大牆頭推去。


一聲撼天震地的巨響,一根煙柱直上藍空。那堵又高又厚的垣牆,呼呼隆隆地倒塌在大街上。


大街上,黑煙滾滾,黃塵飛揚,黑煙黃塵混淆摻雜攪在一起,形成了一團很大的濃霧般的煙幕。這煙幕,迅速地向高空升騰,向四外擴散。


有四個正在牆外烤著從老百姓搶來的老母雞的小鬼子,也同這垛垣牆一起消了逝。


這聲天崩地裂般的巨響,直嚇得雞飛狗咬,豬叫馬嘶。就連停落在村邊樹頭上的大烏鴉,哇啦地叫著,飛條得老遠老遠的了。


正在大門洞子裏喝小酒的小鬼子的大頭目:阪垣征、瀨穀、劉黑七,還有那些放哨的鬼子,被這意想不到的、突如其來的劇烈響聲嚇昏了,震傻了。在他們的感覺中,仿佛是天崩了,地裂了,一切的一切,全玩完了。


在牆倒之前,宋隊長的心頭上,一直象壓著一塊石頭。現在,他心頭上那塊石頭,已經熔化了。他把握著大刀的手臂猛力一揮,向他的戰友們發出了一聲爆雷般的大吼:“弟兄們!衝啊!”


宋隊長這熱烘烘的聲音,通過士兵們的耳朵,流進他們的心窩。這吼聲未落,宋隊長又騰身來了個箭步。這時,隻見他就象被火箭推出的彈頭一樣,嗖的一聲,躥出了被推倒的大牆豁口。


指揮員的命令,指揮員的行動,把隊員們同敵人的仇恨和紀律性,統統地調動起來了。徐大個子和皮永新、吳廣善、相小站、高中華、相二利、相小墩、戚萬紅等等,還有那個帶著熾烈的複仇火焰的李美林,都象那一支支離弦的箭頭,一個緊跟一個地飛了出去。


隊員們,有的一手端著匣槍,一手舞著大刀;有的一手舉著大刀,一手握著手榴彈,一邊爭先恐後向前飛奔,一邊亮開嗓門兒齊聲吼喊:“衝啊!殺啊!”


“捉活的呀!”


“繳槍不殺!”


“…………”


這些吼喊,帶著憤怒,充滿力量,恰是一支按照突襲的旋律譜成的勝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