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章 偽裝過路(1/4)

就在這時,宋繼柳宋隊長笑眯眯地進了屋子裏。在他的指揮下,徐允奪和皮永新脫下兩個偽軍的衣裳,穿在了徐允奪和皮永新的身上。


突然,也不知從哪裏跑來一隻狗,雄庭院中汪汪地狂來。宋隊長,對付狗是有辦法是:他扳過幹糧筐子,拿出一個玉米窩窩頭,向狗扔去。那狗,叼上窩窩頭,跑到一邊啃食起來,再也沒有時間去汪汪了。


在宋繼柳對付狗的同時,徐大個子和吳廣善將兩個偽軍全綁了起來,並用破布塞住了他們的嘴。這兩個漢奸再也沒有了平時那狐假虎威的熊樣,如同霜打的地瓜葉一般。


這時節,東邊鄰院的鍋、碗、盆、缸,在敵人的瘋狂毀壞下,稀裏嘩啦地響著;西邊鄰院的雞群,在敵人的追捕之下,正然又飛又叫。這些聲響,更激起了中國好漢——宋繼柳那強烈的殺敵欲望。他們把匣槍往腰裏—掖,又哈腰拾起偽軍那兩支大槍,遞給徐大個子和吳廣善一人一支,笑眯眯地向他的手下說:“兄弟們,來,咱演一出!”


“演一出?”戰友們不解其意,相互交換著眼色地問,“誰是導演呀?”


“要是找不到名手的話,那就讓宋老大試試看!”宋繼柳把徐雲奪叫過來,並讓皮永新和徐大個子倒背起雙手。他自己也背起手來,走在最前頭。


到這時,人們全都領悟了隊長的意思,有的差一點子沒笑起來。一向愛和徐大個子開玩笑的吳廣善,這時半真半假地用槍托子輕戳了大個子在一下,並強忍著笑喝唬道:“走!快給老子走!再磨蹭就崩了你!”


“是,是是!”徐允奪哭笑不得。


這出“戲”,就這樣“開幕”了……


宋繼柳打頭,徐大個子和皮永新跟在他的身後,全都倒剪著雙手,哈著腰,低著頭,一個跟一個地走出院門。吳廣善和戚萬紅,穿軍軍裝,戴著偽軍帽子,端著大槍,緊隨其後。他倆一邊走還一邊喝三吼四。


一胡同裏,碎棉花胎、爛衣服到處都是,還有一些破破爛爛滿天飛。不料,宋繼柳一行踏著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正順著小巷子走著,突然從一家門口竄出一個偽軍。這個家夥長得象個三角大地瓜,兩頭尖,當中粗。吳廣善見那個小子瞪著一雙賊眼正往這邊張望,他就用槍托子搗了徐大個子一下,還喝唬道:“快,快快的走!”


與此同時,機靈的戚萬紅,見那偽軍正要說什麽,他沒容那小子開口,就搶先嚷道:“老兄,你懷裏掖的是什麽東西呀?別光顧著自己發財呀!”


“嘿嘿……”那作賊心虛的偽軍一邊嘿嘿一笑,一邊低頭一看,不知羞恥地笑了,“哈哈……”


原來,是他掖在懷裏的是女人大花褲頭,還有半截花花圍巾搭拉在大腿上。吳廣善見他正忙忙迭迭地往裏塞,又嘻笑著嚷道:“我早就看到了,別再塞了,腰裏還有什麽東西呀?”


吳廣善大聲小氣地嚷著,朝那偽軍奔過去。那偽軍一看不妙,一麵掖,一麵笑,掉頭就跑。相小墩攆了幾步,沒攆上,又道:“奶奶的,你們光自己發財呀!”


這時,吳廣善在那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