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 章 土匪偽軍(2/4)

令去部署了。


到這時,官兵們的失望情緒,全被熾熱的希望代替了。這希望,是用生命和血汗編織而成的。可是,這時主動前來支援的宋繼柳的心情卻與眾不同,因為龐炳勳沒有分給他任務。他忍耐不住了,問道:“龐長官,俺們呢?”


“你們留下!”龐炳勳道。


“留下?”宋繼柳問道。


“對!”龐炳勳道。


“不!”宋繼柳拒絕道。


“為什麽?”龐炳勳問道。


“我們也要去!”宋繼柳要求道。


宋繼柳鼓了一下腮,用一雙期求的目光盯著龐炳勳。宋繼柳那泉湧般的戰鬥熱情,通過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流進龐炳勳的心窩兒。龐炳勳朝宋繼柳笑笑,指指他的胳膊說:“你不是在保護大橋時負傷了嗎?再一個說,你們鋤奸隊搞一個暗殺什麽的還行,這個在正麵戰場上,一個傷員能行嗎?”


“哼!什麽傷不傷的呀,無非是肉上紮了個眼兒,眼兒裏冒了點血,這還礙得著參加戰鬥?”宋繼柳怕人們不相信他的說法,還掄起胳膊拉了個把式架兒,然後又說,“你們瞧見了沒有?跟蚊子叮得差不多,不礙事的!”


龐炳勳鄭重其事地說:“宋繼柳,你們隻是前來幫忙的,我們沒有權利讓你們也直接上戰場呀!再說,我們大白天去搞這樣的襲擊行動,是有很大危險的。”


“不怕!”宋繼柳把手中的大刀一舉,說,“用這個夥計,就把真正的危險留給了小鬼子!”


龐炳勳見宋繼柳決心要去,傷也確實不重,事實上也真需要他,就答應了。


可是,有人不大同意,說:“他是一個單打獨鬥鋤奸隊長,有沒有戰場上拚殺的經驗?”


“那就在戰場上學唄!”龐炳勳說,“戰鬥經驗戰鬥經驗嘛,離開戰場是學不來真東西的!”他說罷,又向宋繼柳告誡說,“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