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章 高談闊論(2/3)

生智跑過來道:“總裁,您的意思?……”


蔣介石大手一揮:“你替我想個辦法,把他們組織起來,就說第五戰區軍要高幹當前線的高參,隨軍出發,急如救火,請汪精衛迅速組織起來。”他詆聲道:“免得在後方出亂子。”


唐生智笑道:“總裁來遲一步!”


“什麽?”蔣介石大驚,“汪精衛表示了什麽?”


“沒有。”唐生智拱拱手道,“總裁真是洪福齊天,你不放心汪精衛等人,他們卻早就跑得沒影子了……”


“那真是太好了!”蔣介石心花怒放地,“不過,你就奉命行事,叫戴笠等人給我盯好了,不讓他們有空可鑽,省得麻煩!”


“是!”唐生智一揖到地,蔣介石揚長而去。


另一邊中共代表為了協助蔣介石打鬼子,一秉初誌,整日在武漢開會商討戰略計劃。蔣介石興衝衝趕去參加,雙方行禮之後,蔣介石笑吟吟講道:“同誌們,去年貴軍在平型關大捷的第二天,本人在電報和廣播電台說過,我黨不聯共,你們不協同抗戰,恐怕中國至今還是一盤散沙。外麵謠言雖多,蓄意中傷,但無損於中國抗戰的決心。”


“說得好,是這麽回事!”中共代表道。


“現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以親愛的精神,以抗戰大局為重,有事大家互相討論,求得真理,誰的主張有道理,就實行誰的主張,並沒有一些勉強或遷就的事情。”蔣介石道。


“好!……”中共代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