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章 高談闊論(1/3)

富麗堂皇的大廳裏,陳布雷又皺起眉頭,小心翼翼地:“怎麽著?”。


“這還能怎麽樣!”蔣介石眼一瞪,“你布雷該知道,我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


“先生明白就好了!”陳布雷歎口氣,“人才呢,是不容易操縱。奴才呢,隻會說話不會辦事。我看以後,我們還是多用—些奴才,少用些人才,這才令人放心呀!”


“目前……”蔣介石沉吟,“要說說人才呀,共產黨人倒都是大大的人才,他們真有幾下子,不過我真有點怕!說奴才呢,目前抗戰結果還不得而知,還得多用人才,將來再說吧。何應欽目前翻不過我老蔣的掌心,他會替我賣命的。”


“好,好好。委座想得就是對!”陳布雷笑嗬嗬的說道。


不出蔣的所料,何應欽果然替他蔣介石奔走於各軍之間,運動全國各軍長通電擁蔣抗日。電報登出來,名字一大串,使鄧錫侯他們倒了一口冷氣,不敢再反對蔣介石了。


蔣介石眼見一切順利,就命地方籌借軍費。出發之前,把看守後方的任務交給幾個親信,正在洋洋得意,準備出發,忽地眉頭一皺,想起一件麻煩事來。


原來,蔣介石擔心著汪精衛、陳公博、周佛海等人的言行,於是說:“我們到江蘇的徐州去了,雖然可以命令李宗仁、龐炳勳、張自忠和共產黨打前站,但後方有那麽多別有用心的黨內人,不得不令人不安呀。而且,這些高官在親日方麵又有著較大的力量,豈非後顧之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