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章 繼柳受傷(2/5)

不借!”王佐良,笑口常開地,“是這麽回事!另外,俺們應擴大商團的力量,力爭盡快擴至三四百的長久人馬,專守青口鎮。”


“另外,你還要下令,叫商會籌款購置大型木船兩艘,再募勇二百人,先借贛榆一號大財主許鼎霖的海豐麵粉公司的小炮三門,裝備護航炮船,平時駐防海口。再之,還要成立‘快襲隊’對青幫會進行有力的打擊。”王沂華笑逐顏開地說。


“還真行,小子!”王佐良大笑地說,“小華子,成大人了,說的句句都在理。不過……”


王沂華也笑著說:“二叔,有什麽話,你老盡管吩咐是了,小侄一定照辦就是了。”


“曹運鵬和何鋒鈺兩敗俱傷後,快被俺們趕走了,可這個完字營的劉海峰,也不例外地是個比土匪還可怕的對手,也必須盡快地解決掉!”


王沂華端一隻茶杯遞給他的二叔王佐良,自己也端了一隻,然後端起多餘的一隻,扔進垃圾筐,雙手拍拍回來坐下。王佐良大惑不解地看著。


“二叔!”隻見王沂華,“俺們可以以‘久經匪亂,無法籌餉供應客軍’為由請準調回不堪使用的劉部嗎!


“我的小乖乖!”王佐良恍然大悟地說,“小侄之意是把多餘的扔掉,俺們就能獨掌贛榆的軍政大權了。”


“對呀!”王沂華豎起大母指,“二叔真不愧是一塊老薑!……”


王佐良主縣政之初,急務縣境平安。趁暫安之機加強地方的軍隊建設,先剿而後“撫”。於是,令鹽防營進駐青口,分防鹽場各坨;大搞招兵買馬活動,計召募馬兵一百三十幾人、步兵二百餘人成立縣警備隊,由王沂華指揮;商團已擴至近三百人,不許裁撤,專守青口鎮;商會籌款購置大型木船兩艘,募勇近二百人,裝備護航炮船,平時駐防海口。


另外,還成立了“快襲隊”。之後,對贛榆眾好漢——青幫會,進行有力的打擊。又以“久經匪亂,無法籌餉供應客軍”為由請準調回不堪使用的完字營劉海峰部,獨掌贛榆的軍政大權。


子貢山,在贛榆縣小塔山水庫主壩西端,麵積不到一平方公裏。舊名青鬆山,相傳孔子的得意門生子貢赴吳國時,在此住過宿和曬過書,因以山名。此山,有子貢曬書台、端木書院遺址、端木祠堂和六角雙層塔亭,都體現出中國曆史上著名的“止吳霸越、亂齊存魯”的重大曆史事件中的子貢贛榆之行。


“好,吃掉它們!”仲會長聽完偵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