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章 繼柳受傷(1/5)

這時,王佐良正在摸著楊永清送來的唐朝花瓶,王沂華正在擺弄著曹運鵬送來的國外小手槍。王沂華抬頭看了一下王佐良:“二叔,聽說何指揮同曹姨太好上了,並給姓曹的戴上了綠帽子了。”


“是嗎?”王佐良放下花瓶,氣呼呼地說,“他媽的那個姓曹的從前光會給老百姓戴綠帽,現在總算臨到自己戴綠帽子了!”


“誰說不是!”王沂華小聲地,“二叔,聽說姓何的老是盯著大姑娘小媳婦看,還把目光盯上了……”


“真是一個牲口!”王佐良氣憤地,“這個鱉子還盯上了誰?不會是你四嬸吧!”


“這個……”王沂華無力地說,“二叔,我,我,我不大清楚!”


這時,曹運鵬氣喘籲籲地進門。曹運鵬掃了二王一眼說:“他媽的真不是東西,竟欺負到俺的頭上了,不就帶幾個兵嗎,有什麽了不起的!”


“怎麽回事?”王佐良大惑不解地,“曹兄,你說的是不是何呀?他可上邊派來的有兵權的人物啊!你我可惹不起人家呀!”


曹運鵬氣喘籲籲地:“狗屁!俺們這就到上邊去告這個鱉子子。”說著走了出去。


“中!”王佐良看著王沂華說,“小華子,看到了吧,咱叔侄的機會來了。”


“哈哈!”王沂華大笑地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哈哈!”王佐良開心大笑地說,“就等咱王家的叔侄收網了。”


王佐良同侄子王沂華正在聽音樂,喝茶。王佐良:“小華子,各匪股自縣城潰散時雖遭受各鄉團練截殺,大傷元氣,而被殺者以初入匪夥之饑民為多,匪首除孫秩墜的中途身亡外,餘之皆未受損,一定會死灰複燃,尤其是仲八一夥。仲八素稱俠盜,進城不殺一人,不掠一物,唯將土槍換為我們的五子鋼槍,隻盡可能地搜集槍支彈藥。真是了不起呀!”


“是呀!”王沂華“誰說不是!他們出城時隊伍嚴肅整齊,人不敢犯,在平民百姓的迎接下,安然退回羽山。故須乘此暫安之機,加強地方的軍隊建設,先剿而後‘撫’也。”


“說得好!”王佐良喜形於色地,“為此,我們盡最大努力當一個好人,起碼是麵子上的好人呀!”


王沂華:“是,是是!現應令鹽防營進駐青口,分防鹽場各坨。並大搞招兵買馬活動,召募四五百人成立縣警備隊,由小侄指揮看好俺們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