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8集 做記名弟子吧(2/4)

考慮減少風險,擴大利益,所以精靈聖族此舉也無可厚非。


“原來如此,倒是我小人之心了。不過我還是不能答應你們,要知道,提升先天本源本就是逆天之事,我修為淺薄,稍有不慎極有可能傷到自己的本源。而且,我也不敢保證能將他們的先天本源提升到適合完全覺醒血脈的程度,要知道,血脈之傳承與其它傳承不同,更加講究機緣,小花之所以能夠完全覺醒血脈,非我之功也,我最多也就是給她創作了一個更加適合覺醒血脈的條件而已。”


楊沐風實話實說,雖然對兩大聖族這個臂助很是心動,可細想之下,隻有當聖主降臨後才可以真正掌控,心中便開始打起了退堂鼓,不是他沒有信心,實在是能力有限。


“啊?”歐陽聖族和老頭子大驚,不可思議的看著寶座上的小花。


“大哥哥說的並不完全準確,不過也相差不多。當初我能完全覺醒血脈,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煉化了一截聖主的手臂。”小花輕聲說道。


“竟有此事?”老頭子驚道。


“自聖主創族以來,我三大聖族便在沒有誕生過聖主,對於如何完全覺醒血脈確實沒有經驗,如今看來,想要真正的完全覺醒血脈,還需初代聖主的精血才行啊。”歐陽聖尊輕歎一聲。


“歐陽兄所言極是,真本是我天蠶聖族的絕密,既然聖主已經說了,在下也不想隱瞞。當初聖主血脈覺醒之時我曾全程關注過,初代聖主精血這個條件是必需的,不過更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心性。當初聖主覺醒血脈之時可謂九死一生,忍受無盡痛苦,幾乎形神俱滅,不過,最後她撐下來了,也成功了。”六祖輕聲說道。


小花的際遇奇特,並不是在聖族中長大,遊曆紅塵,受盡世間諸般苦,心性非尋常人可比。又因楊沐風這層關係,讓她在血脈覺醒隻是存在著強烈的求生欲,故而才得成功。


反觀精靈聖族和九牧聖族的那四位弟子,自小便得到了最好的修行資源,從未受過任何委屈,就像是溫室裏的花朵,哪裏經得起風吹雨打。所以六祖的言下之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