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集 聖者七夜(1/2)

就在所有人詫異之時,楊沐風的腦海中微微一震,一顆拳頭大小的金色光點冉冉升起,隨即散開,灑下點點金輝,半米多長的小麒麟緩緩從金光中走出,發出一聲低鳴。雖然小麒麟的身形比以往小了許多,但是楊沐風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它的靈魂已經絲毫不弱於自己。


“看來當日煉魂台上小麒麟得了不小的好處啊?”楊沐風心中微驚。


幾乎在小麒麟覺醒的同時,一股陰森的氣息從大廳門口吹來,所有人的靈魂都為之一顫。那是一股淩厲的刀意,或者稱之為“法”,非空間之法,非時間之法,而是自在而成的刀之法。


“刀魂的七魄還是融合了!”小麒麟的歎息聲在楊沐風的腦海中響起。


“什麽?”楊沐風巨驚。他同樣感覺到了那股強大的刀意,氣息有點熟悉,卻一下子想不起在什麽地方遇到過,聽小麒麟這麽一提醒,頓時想起了當日大地陷開啟時的七位強者。


“七魂合一,而且還奪舍了一尊聖者,如今他的修為已經在第二劫聖者邊緣。”小麒麟輕聲說道。


楊沐風不覺連退四五步,讓到王昌齡和十四長老身後,悄悄取出合盒,準備隨時逃離。


“臭小子,幾日不見膽子怎麽變得這麽小了。”小麒麟沒好氣的說道。


“靠,你以為我是誰啊,隨時都可以晉級第二劫聖者的人物我可惹不起。”


“放心吧,他察覺不到我的氣息。他是七魄,我是三魂,隻要我不願意,就算他真的達到了第二劫,也無法察覺到我的存在。”小麒麟自信的說道。


楊沐風修行也有一兩年了,特別是經曆過煉魂台後,對三魂七魄的認識比其他修行者都要深刻。人有三魂七魄,缺一不可,所謂“三魂為基,七魄來輔”。所以說三魂七魄也分主次,隻是時間已無可化開三魂七魄的大修行者,此事倒是很少有人知道,僅有一些古老的傳承中才能尋到一絲信息。


“七魄融合雖強,卻還沒到無法對付的地步,小子,接下來聽我的,我要讓他這次大地陷之行有來無回。”小麒麟狠狠的說道。


“你剛剛覺醒行不行啊?我可不想跟著你冒險。”楊沐風說道。


“臭小子,你瞧不起我!”小麒麟蹭的一下跳起,身上頓時燃起火焰,直燒的楊沐風的腦海中熱氣翻騰。


“好好,你行,聽你的就是了!”楊沐風輕歎一聲。他何嚐不想讓小麒麟融合掉七魄,這樣對他也是有極大好處的。


楊沐風的肉身算是小麒麟的寄體,隻要楊沐風願意,隨時都可以讓小麒麟支配這具肉身。


一道威嚴的氣息降下,從門口自動留出一條寬敞的通道,一位看上去不過二十多歲的黑衣青年,臉色蒼白,瘦瘦弱弱的,背負著雙手,踏空而來,看似緩慢的動作卻疾如閃電。剛剛臨近王昌齡和十四長老時,他的右手緩緩抬起,食指點出,看似平淡無奇的動作,卻讓兩位強者急速後退,全身戰力激發,眉頭大皺。


這一指不簡單,完全由刀意所發,對於其他修行者或者沒什麽威脅,但是對於同是修煉刀道的王昌齡和十四長老來說意義就完全不一樣,這是絕對境界的威壓,讓他們無法回避,也無法抵抗。


刀道,以刀法入道,無數歲月以來,出來九位刀神外,再也沒有人將刀道演繹到極致。而刀意,乃大道的雛形,即便是八代刀神部族的底蘊之中,也未必找得出幾人具備此等修為。


“各位朋友,叨擾了,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