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集 七步鍛體(三)(1/2)

七步鍛體,已經走到了第四步,一步比一步難,一步比一步驚險,楊沐風身在其中,感受最深,但是,每走出一步,所得到的好處也是極其驚人的。以前使盡萬般手段都無法與天王級強者對拚,如今卻有不同,單單以前三步對肉身的增強效果,他有信心直麵天王。


第四步,乃是對體內能量的考驗,對於楊沐風來說,這卻是一次對自己內力的最好曆練,他相信,隻要自己能最終堅持下來,內力品級定會再次提升,到時整體戰力的大幅提高自不在話下。


好在有《大地神術》緩緩的運行,體內那點微弱的內力正在逐漸壯大。然而,一切卻遠沒有想象中的那般完美,就在內力恢複了兩三成之時,全身經脈之中突然冒出一股異能,這股異能就像一顆落入靜湖的隕石,頓時間讓好不容易恢複的一些內力狂暴起來,狂暴到幾近燃燒。熾熱的內力化作一條天火一般的長河,在經脈之中飛速運轉。更加讓他始料未及的是,內力正在以無法形容的速度枯竭,在運行中歸於寂滅。


“怎麽回事!”


雖然心中早有準備,但是遭遇此等異況,依然不免驚恐。不過很快就收斂心神,守中如一,《大地神術》清晰的感應到內力的消失,卻還是生生的保留了一些,不至於完全消失。


然而這一切僅僅隻是開始,憑空出現的異能不斷的壯大,不多時,已經完全充斥經脈,就連《大地神術》都無法再催動僅剩的內力分毫,靜靜的附著在經脈壁上。


“好強大的能量,如果能被我所用,必是一大殺招,對以後的修行也將大有裨益!”楊沐風謹守最後的內力,心中不覺感歎。


那些異能不是他所能控製的,在其經脈之中肆意的流竄,一切能量與其遭遇都被瞬間吞噬,變成異能的一部分。


“這是一次修行,既然是修行那就一定有其用意,而這用意自然就是解開此劫的關鍵,這一關到底是什麽用意呢!?”楊沐風心思飛轉,靈魂像入定的佛陀,靜靜的盤坐在腦海之中,無數的信息化作道道霞光從其頭頂劃過,坐下潔白的煉化朵朵綻放,又枯萎,周而複始。


楊沐風的靈魂竟然進入佛家入定的至高境界——“寂靜涅槃”。他的靈魂化作世間最偉大的智慧,分析著過往和未來的種種,最終化作純潔的靈魂之力沉入腦海之中。


修行境界千千萬,而每一種境界的進入都需要機緣,機緣又與環境、人事息息相關,所以機緣隻可偶遇,不能強求。楊沐風能在此生死存亡之際,以最平常的修行者之心入定修煉,加上如今所處之環境,這才使得他進入了“寂靜涅槃”的修行境界。


他的肉身與周圍的空間融為了一體,變成了其中的一部分,恍若先天而成,而他的靈魂則融入了這片世界的法與規則之中。換句話說,此刻的楊沐風便是這片世界,其中所有的秘密盡皆浮現腦海之中。


楊沐風露出淺淺的一笑,心中已經了然,所謂的“七步鍛體”在他的麵前已經不再是什麽秘密,大陣的規則,規則中的法度都在他掌握之中。


微閉雙目的楊沐風堅實的落下第四步,全身一蕩,經脈中的所有異能瞬息轉變,竟然全部變成了他的內力。


那些異能都是這片世界的本源之氣,雖不比宇宙本源之氣,卻也強大無比,遠非其內力可比。然而,當他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