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集 七步鍛體(二)(1/2)

七步鍛體,對肉身七大部分進行錘煉,分別為筋骨、肌肉、經脈、髒腑、精血、能量、大腦。每個部分出現意外都有可能直接導致死亡,可以說這是一場跟死神玩的遊戲。


“我有《大地神術》,不知能否在這裏起到作用!”


《大地神術》乃河神寶藏中的神獸玄武所贈,乃是一部強大的鍛體秘術。因為一直受到傳統修行思維的誤導,人物靈魂才是修行的關鍵所在,所以一直都沒有刻意的去修煉。如今想來,肉身乃靈魂的載體,而靈魂隻有受到肉身的滋潤才會越發的強大,所以說肉身與靈魂之間乃是相輔相成的整體,不可分割。


刀神傳人的靈魂並不是多麽的強大,但是他們所體現的戰力卻異常的驚人,這與他們強大的肉身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此刻,他決定不再隻修靈魂,而是肉身和靈魂雙修,他相信,隻有如此才能達到修行的更高境界。


或者這就是緣分,《大地神術》此等高級秘術果然在大陣中起到了相當不錯的效果,與七步鍛體相互映襯,倒是讓他減少了不少痛苦,而結果卻絲毫不差。


在他邁出第三步之時,全身內力瞬間回歸丹田,經脈之中卻多了一種極其怪異的能量。這種異能是他從未感知過的,異常的強大,就連他最引以為豪的內力也隻能退避三舍,乖乖的躲在丹田之中。


“這是要洗刷我的經脈嗎?”楊沐風強忍著劇痛,控製著靈魂之力進入幾乎完全閉塞的經脈之中。


楊沐風的經脈本就遠強於尋常修行者,如果別人的經脈隻是涓涓細流的話,那麽他的經脈卻像黃河長江一般,無比的寬闊。如今他的經脈之中空空如也,熟悉的內力早已不見了蹤跡,唯有隱約的異能在其中漂蕩。


此異能很特別,猶如刻刀一般,鋒利無比,在經脈之中越積越多,不知從何而生,而且漂蕩的速度越來越快,讓經脈完全充斥,如大江澎湃而去。


楊沐風的經脈已經非常堅韌了,然而此刻依然很難抵擋那洶湧的異能,全身經脈如萬蟻嗜咬般,繼而又如天火焚燒,無數裂痕在經脈壁上形成,隨時都有可能破裂。透過經脈裂縫滲出的異能直接破體而出,在其周身形成了一團薄薄的霧氣,看似平常,卻讓此處的空間生生的從整個空間中剝離開來。


諸般異象頻頻出現,楊沐風卻沒有心情去思考。雖說有《大地神術》加持,身體所受痛苦減輕了許多,但是這種幾乎毀滅經脈的疼痛還是讓他靈魂顫栗,堅強的意誌死死的守著靈魂的清醒。


經脈壁越來越薄,薄到近乎透明,異能穿梭,撕裂出越來越多的裂痕,可經脈壁如同倔強的小強一般,堅守著最後的底線,不至於破滅。


經脈對於一位修行者的重要性自是不必多說,乃是能量是輸送路徑,一旦毀滅,輕則終生不能再修煉,重則身死道銷。楊沐風當然也知道經脈對自己的重要性,意識無數次接近崩潰,結果還是被他扛過去了。而隨著他的堅持,經脈壁似乎也變的更加的強韌了起來,而且變的更加的寬闊。


此處完全沒有了時間的概念,不知道到底是過去了多久,他早已完全麻木,經脈和意識一直在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