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3集 千古一藤(1/2)

“小玉,你可知道那件先天至寶叫什麽,除了具有自主攻擊能力外,有沒有其他什麽特殊的地方。”楊沐風輕聲問道。


雖說先天至寶已經具有靈魂,卻無法像人類或其他靈長類生物那般強大,表現的很微弱,從某種層麵上,那所謂的靈魂不過是一絲意識而已,所以即便以楊沐風和小花的強大靈魂,都無法感知到。


也因為其靈魂的弱小,幾乎很少有高級靈長類生物的邏輯,導致它所有的動作都發自本能。千萬別看隻是本能的反應,卻精確無比,能夠感應到對手身上的能量和靈魂的波動,從而給予最有效的打擊。


楊沐風從來就沒有聽說過如此奇特的先天至寶,已經超越了物品的範疇,而且他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所謂的本能也必是絕強的攻擊,在沒有弄清楚具體情況之強,他不會輕易的行動。


“膽小鬼!”小玉嗤之以鼻,滿眼的不屑一顧。


“小玉,如果知道些什麽就告訴大哥哥吧,你不是還要他幫你收集魔獸精血的嗎,他要是出了什麽危險,你的魔獸精血恐怕就要泡湯了哦!”小花露出甜甜的一笑,勸說道。


“真不知道你小子哪點好,算了,告訴你也無妨,反正以你鬼精鬼精的性格,要不了多長時間就會摸索出來,我就送你給順水人情吧。”


“那先天至寶雖然隻能勉強稱得上中品,卻因它生出靈智而具備中品巔峰的程度,可謂難得的一件寶貝。如果是尋常修行者,即便是天王強者,沒有三五個人聯手恐怕很難拿下,不過你卻不一般,我相信以你一人之力便可以了。”


“此寶名喚千古一藤,最擅長毒刺,纏繞,以你的身法應該不會有一點問題。先天至寶不同於人類或者魔獸,即使有了靈魂,卻依然是植物之體,沒有五髒六腑,沒有血脈筋骨,不過卻有一個薄弱之所,稱之為先天之根,那是它們能量和意識的源,隻要禁錮或者毀掉它們的先天之根便可收服。”小玉侃侃而談。


“千古一藤?難道還有萬古一藤不成?”楊沐風不覺好奇的問道。


“腦袋轉的倒是蠻快的,不過你還是祈禱不要遇到萬古一藤,它們的靈智絕對不會低於人類,修為高深者甚至可以幻化為人,其神秘莫測的傳承技法和秘術,天下鮮有人能敵。自太古至今,不知多少萬年過去,一共也就出現過兩次,見到它們存在的那些強者不以幸免的被斬,其中不乏大成的聖者。”


“先天至寶以千年為一古,就算是千古一藤,放在外麵也足以堪當中上等的聖者,而且還是他們中的絕對佼佼者。”小玉一副老師教導弟子的樣子,滿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你說那先天至寶是幾千古的吧?”楊沐風有意無意的問道。


“你想多少古?實話跟你說了,隻要是三千古以上,你前去一點意義都沒有。搞不好還有可能陪上小命。”小玉沒好氣的說道。


“以你的意思,那件先天至寶應該是三千古一下的啦?”


“我可沒說過,我的能力還沒有到那麽強大的時候,還無法看出先天至寶的年限。”


“那你還讓我過去,想讓我去送死啊?”


“說你是膽小鬼了,還不高興,所謂富貴險中求,你如此畏首畏尾,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