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五 魔怪的模式(1/4)

這便是魔法的世界,就連往來信用,都是建立在神靈信仰的基礎上的。


或許離開大陸太久了,或許這片海域真的神靈神力都難以抵達,這裏的人似乎連最基本的做人信用都將拋棄了……


這樣的人好用,因為環境所迫,說的好聽點是機靈懂事,說的不好聽是奸詐狡猾,什麽事由他們來辦,通常可以妥妥帖帖。


這樣的人也不好用,因為他們的心思太複雜了,讓上位者很難明白他們的心思欲望,摸透他們的行為脈絡,一句話,難於管理。


降服海軍團的過程中,佛爾斯已經漸漸意識到了這點,這三人的事一出,他益發明白過來……


原本他有很宏大的想法,回到海的那邊,以眼前這片島鏈上的人為根本,建立龐大的隱秘商業帝國,但是現在,他的想法已經改變了。


商業帝國是肯定要建的,但絕對不能以這些人為班底,人魚還好,這些海軍海盜,真的心思太雜了。


可能真的受壓迫太久,正應了那兩句老話,越壓抑就越變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轉念間作出了改變許多人命運的決定,佛爾斯微微一笑,向唯一活著的,也就是最初磕頭認錯的海盜說道:“你很幸運,不是真的想要開槍,所以保住了自己一條小命。滾吧!不要讓我再看到你!”


大路契約不提供直接的魔法懲罰,但提供一種非定向的心靈枷鎖,讓一方可以直覺到另一方的違約行為,佛爾斯便是根據此點作出的判斷。


魂飛魄散的兩尊冰雕被人抬走了,底艙的地精囚牢將是他們度過餘生的地方,唯一還活著的偷彈者麵色青白,瑟瑟戰栗,絲毫沒有因為保住小命而高興……


現在的遠望島鏈可熱鬧了,一會兒是瘋狂的魔物嚎叫驚心動魄,一會兒是地精純粹宣泄的地毯式轟炸驚天動地。


滾?又能滾去哪裏呢?除了眼前的戰艦,哪裏都是苦海,一去不回。


海盜僵立在那裏有頃,“噗通”一聲向佛爾斯跪下:“頭兒,我真的不敢了!真的再也不敢了!不要趕我走,不要趕我走!”


海盜向佛爾斯跪行幾步,搗頭如磕蒜,地精戰艦全是精鐵鑄成,他響頭“嗵嗵”的磕下去,隻是片刻已經皮開肉綻,鮮血地板、額頭上全是,其聲更是如杜鵑啼血,哀慟欲絕。


聞其聲查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