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 來頭(2/3)

的感應物,為官方記錄不載。


這些感應物往往比通用的感應物敏感度更高,應激性更好,不過通常是在派係之內秘辛相傳。


佛爾斯沒有師承,也沒加入什麽秘密組織,所以修煉魔法隻能用大路貨。


冰塵、電垢都屬於消耗品,所以他開始感應的,是次等酸液和拳螺。


沒有其它法門,對準了一樣感應物,看它,聽它,嗅它,嚐它,摸它,然後對準了它們,冥想!


心中隻存感應一物,除此之外不做他想,這便是完成第一步的關鍵,但是……每個人天賦不同,完成感應的時間也天差地別。


那些快的,據說一天或者三五天下來,就能令感應物隨念而動,至於那些慢的……佛爾斯學會第一個魔法,光感應就用了整整一年。


若非他這人生來執著,若非大富之家不用考慮金錢之事,他絕對會被認定為是那種絲毫也不具備魔法天賦的存在——


火魔法的感應物叫做火塵,跟冰塵有些類似,冰塵會不斷發出微微涼意,而火塵總是保持溫熱,兩者共通的地方就是,在發熱或發涼的同時,會不斷消散,是一種絕對的消耗品。


等閑之家絕供應不起一個花了足足一年才完成初步感應的遲鈍者。


不過現在看來,就算換了一個靈魂,佛爾斯的魔法天賦沒有絲毫改觀,無論是酸液還是拳螺,花了好幾天功夫,佛爾斯也一點不能令其生出變化來。


就跟記憶裏的另一個人,初次感應火元素的迷茫與無奈一模一樣,哪怕他買的是法師公會症狀原本的魔術書,裏頭記載了幾乎所有強大法師對於修行魔法的見解……


“重點應該是頻率,一種類似於諧振的共鳴。改變腦波的頻率,去適應……感覺感應物固有的微粒頻率!那應該是一個正弦曲線,不必十分精確,在那頻率的附近應該就行,當然,頻率對的越準,共鳴也就越強!”


由於在某些方麵的“天才”,這十餘日下來,佛爾斯在物理、數學方麵的進度,已經達到了另個宇宙的初中水準,所以謝爾頓的這些個話,他開始能夠粗淺的“理解”。


老頭的分析佛爾斯覺得甚有道理,隻是……事情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調整腦波這種事,已經是佛爾斯非常不擅長的工作,更何況還要用腦波對準那些虛無縹緲的物質頻譜。


要是有另個宇宙裏那些先進儀器就好了,光譜一測頻率一量,哪裏用費這些個勁哪!


仿佛電視尋台一般,也不知道有用沒用的“調整”著腦波去迎合那些感應物,佛爾斯心中怨念,眼角一瞥間,看到謝爾頓扼腕歎息的模樣,估計,老頭心中也捉摸著同樣的念頭吧!


“其實一開始就錯了!之前跟你說過的,火係魔法是升溫,是讓那些基本微粒加速運動的魔法,而冰係魔法正好與之相反……這兩門是直接操作不必調頻的,你應該從冰係最先開始!”


老頭思索片刻,沉吟道,一句話給佛爾斯撥開了迷霧。


對啊!自己怎麽就沒想到呢,佛爾斯眼睛一亮,取出一小撮冰塵,打出冰魔法的激發手法,同時腦波轉著與火係激發完全相反的念頭——減速、束縛、禁錮……


也就是幾個呼吸間,冰晶白色褪去,變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