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 來頭(1/3)

法師塔的魔法書標價的確太貴了些,所以根本沒有人會買,假如真的買了,也絕不是為了學魔法,而是另有目的,就比如像佛爾斯這樣——為了表達他對埃蘭法介紹那人去自己家的謝意。


這是心照不宣的事,如果不是法師公會有投資佛爾斯之意,埃蘭法何必將送上門的便宜給他占了,沒有駐塔法師介紹,誰知道佛爾斯是誰呀!


任何一方地界,駐塔法師都在世俗中擁有許多便利和影響力,所以……在埃蘭法的介紹下,僅僅兩天功夫,佛爾斯已經做成了五單生意,占了當初投放線索的一小半,巧取豪奪四十金。


當然,如果佛爾斯不明白埃蘭法推介自己的提攜之意,占了便宜而沒有任何表示,那麽兩方之間的交易,恐怕也就僅隻這一樁了。


若佛爾斯看不出個中意味,是他眼光不足,沒有投資價值;若明明看出了玄機就是不表示,是他性格有問題,同樣不具備投資價值……


總而言之,一切盡在不言中,埃蘭法介紹了,佛爾斯回饋了,一種無言的默契便已經達成,世間的交易大抵都是如此。


至於,那些集中了法師公會所有精英法師心得,隻要買到了,不需要人為指點就可以接觸到魔法世界奧義的魔法書,卻是佛爾斯目前急需的,這件事就非埃蘭法所能知了。


在他心目中,佛爾斯可至少是個七級法師呢,怎麽可能連這麽粗淺的魔法都不會?


就算是法師公會官方欽定的魔法書,想要通過那書學會魔法,理所當然不像網絡遊戲裏那般,將手往那書上一拍就成。


事實上,學習一個魔法的過程遠比那要複雜的多的多的多!


首先第一件事,感應!


每種魔法都有需要感應的魔法元素,而且每種魔法又對所要感應的魔法元素操控力有不同要求……


就以火係魔法為例,一級魔法和二級魔法感應的明明是相同的東西,但達不成二級魔法的界限,就不能夠釋放。


根據佛爾斯和謝爾頓的共同推斷,定義界限的應該是溫度,至少火係魔法是如此。


不管怎樣,每一個魔法都必須花大功夫去練習,去適應,而且絕不是騎自行車一般的技巧,一旦學會了一輩子不忘,長時間不用或者自身狀態的改變,都有可能導致已經學會的魔法也用不出來。


可以說,學習每一個魔法都是一場戰鬥,不停的戰鬥可以讓你的經驗增加,速度變快,但是……戰鬥的過程絕對無法省略。


就拿佛爾斯剛剛開始鑽研的次等酸液、寒冷、電擊、音波之珠來說,四樣完全不同的感應物——淡綠色的次等酸液,密封的被叫做冰塵與電垢的粉塵,還有個拳頭大小被叫做拳螺的貝殼。


想要開始魔法的修行,就必須讓四樣感應物生出各自不同的變化——


次等酸液沒有震動卻生出漣漪;冰塵變為透明並不再減少;電垢劇烈跳動發出劈裏啪啦的微響;拳螺生出顯著的如同海嘯般的聲波。


幾乎每個魔法都有不同的感應物,能夠激活感應物並生出標準之上的變化,魔法的修行算是完成了第一步。


千奇百怪的感應物是魔法師們千百年來智慧的結晶,理所當然,在一些法師手中還存在某些秘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