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失利時多想想窮日子(2/3)

的寥寥無幾。不久,Lina又選擇了化妝品這個行業,說白了,就是一個推銷員。這個行業適合女孩子來做,也確實大有市場,她為了跟上同事的步伐,先是將名字“李娜”改成漢語拚音“Lina”——她認為這樣更容易給顧客一種時尚感,之後不斷地學習老同事的工作經驗。


再後來,由於在店麵競爭太大,Lina又轉向店外推銷,就像某些直銷產品的業務人員一樣,有時候會上門做推銷。雖然這樣做有點冒險並被人厭煩,但是堅持數月之後,她的工資居然成了店裏的NO.1,她也成了老板眼裏的紅人。


有了獎勵和鼓勵,Lina工作起來更有勁頭,先後又簽約了幾家超市和店麵的業務。業績不斷提升之後,她的收入也水漲船高,不僅能幫家裏減輕負擔,自己還租住了較好的一室一廳。與此同時,以前過於節儉的她也開始跟同事一樣,穿戴名牌,外出應酬,生活似乎一下子為她打開了一扇漂亮的門。


如果一直這樣生活下去,相信Lina很快會按自己的計劃一步步實現目標,比如買房,買車,或給弟弟妹妹攢下大學學費等。可是,計劃不如變化快,在工作的第三年,正當Lina準備升職再加薪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之前的一個老顧客,讓Lina發了兩車貨之後,人突然消失了,有20多萬元貨款還沒有收回來。不但老板急,Lina更急,之前因為是老顧客,一直合作也沒出現過什麽紕漏,所以她連押金都沒收半分錢。


顧客的消失,直接讓老板把責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