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失利時多想想窮日子(1/3)

職場中,有人歡笑有人愁。得誌,表示離夢想近了一步;失誌,也不過是暫時被成功絆了一下腳。


我相信,大多數職場女人最想要的,是通過自己的雙手和勞作來改變眼下的生活,以及得到更好的將來。我也相信,沒有哪個職場女人從初入職場到收獲成功,都能夠一帆風順。那麽,職場失利時,我們應該做些什麽呢?是默默地哭泣,之後擦幹眼淚再繼續?還是收拾行囊,逃避是非之地?抑或,從此之後遇上同樣的困難就繞路而行?


其實,道理大家都明白,方法也有很多,但是最直接的隻有一個,那就是失利時多想想之前過的窮日子。


Lina一直認為,自己遇到的,最刻骨銘心的痛就是職場失利,而讓她堅持下來的,就是那些曾經受過的苦,以及不想再回頭重新開始的窮日子。


Lina出身普通,家裏有4個兄弟姐妹,當初父母為了生兒子,硬是在她之後又接連生下兩個妹妹,一個弟弟。


這種家庭出來的她,能把中專讀完顯然已經不容易了,而之後她要付出的就是加倍賺錢,幫助父母養活還在上學的妹妹和弟弟。在這種情形下,Lina除了勤奮工作,別無選擇。


在進入職場之前,Lina考察過,認為跑業務和銷售這兩種工作最賺錢,所以當即放下了自己所學的化學專業,投身到了電腦銷售這個行業中。


沒想到,工作了兩個月,賺的錢隻夠維持她一個人的生活開銷——除去房租和生活費,能寄給家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