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能被出賣說明你有被利用的價值(1/3)

形容職場最貼切的一個詞,永遠是“爾虞我詐”,而爾虞我詐永遠來自內部的競爭。


女人入職場,必是要過五關斬六將:對外要應付客戶的糾纏,對內還要警惕同事間的競爭,這份辛苦,著實不易。淩眉來自偏遠小城,個性耿直,做事認真,這樣的人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而她也不負眾望,和每個同事都相處愉快,其中最要好的當屬同齡的程小小:兩人工作上是搭檔,生活中是朋友,一起吃飯,一起逛街,就如同多了一個姐妹。


淩眉甚至覺得,程小小比自己的親妹妹還要親,所以不論是買吃的還是用的,都會額外多帶一份給對方。程小小也一樣,家在本地的她經常會帶飯給淩眉,兩人感情好得讓別的同事隻有羨慕的份兒。


年末,單位傳出整合的消息,說是大環境不好,效益下滑,不得已要借年關裁掉一部分人——凡是業績不好的,或是年齡大的,甚至工作經常出錯的人,指定要被請回家。如此還不夠,還要將每個部門的人整合一下,工作能一個人完成的,絕對不留第二個。


這個消息讓人心生惶恐,雖然單位效益一般,但是事業單位至少旱澇保收——對女人來說,不失為一個養老的好地方,況且工作多年,誰願意說開就被開?


程小小比淩眉要心慌,當天中午連午飯都沒吃。同在財務科的淩眉知道,程小小接連將財務報表打錯,有一次還被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