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0 守護者(1/5)

燃燒著騰騰黑焰的大手和身披玄青色結界的金佛在碰撞中同時碎裂,所有人都以為牛二和神秘人的第一次碰撞就此結束時,牛二單掌一握,口中低喝一聲:“抓。”


‘抓’字出口,風雲色變,大手消失的位置,一點灰黑色光芒凝聚,亮起,又驟然爆發開來。


“吼……”


一聲龍嘯震徹蒼穹。灰黑色光芒中,一條蒼龍盤旋飛出,蜿蜒的身軀超越百丈,碩大的龍頭猶如小山般大小,灰黑色龍鱗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下閃爍著金屬般的光澤。四爪舞動間,風雲隨從,滾滾濃雲更憑空生出,雲層中雷電閃耀,銀白色,玄青色,深紫色,甚至還有幾條高度凝聚的純黑色雷電遊走其中,一派末日景象。


蒼龍一出,所有人都瞪大眼睛,感覺連呼吸都有些困難,蒼龍伴生來的氣息甚至超越天碑的氣勢,在場之人無不感受到莫大的壓力,臉色陰晴不定。


龍,那隻是傳說中的存在,縱然在蠻荒也從沒有人見過。傳說中,龍是這個世界最頂端的巔峰強者,被稱為萬物之王。龍族從初生開始就具備強大的實力,傳說初生的幼龍修為相當於太清初期的普通修者,甚至比蠻荒原住民家族都要高上兩個大境界。而且,龍族成年之後,修為必然自動達到鴻蒙巔峰,破開鴻蒙的幾率也要大上許多。


而麵前這條蒼龍更是龍中王者。關於龍中之王,蠻荒也有很多傳聞。有人說因為身體長度是衡量龍族實力的標準,所以身形最為龐大的木屬性綠龍是龍中之王;有人說火屬性龍的爆發力最為強悍,所以火龍是龍中王者;有人說黃金聖龍萬年一出,代代傳承是天生的龍族領袖,所以黃金聖龍才是龍族王者。因為誰也沒見過龍,所以所有的傳聞都在猜測中,並未證實。不過,血火戰神卻從一本古籍上了解到,表麵上龍族的王者是萬年一出的黃金聖龍,但實際上,龍族的王者卻是蒼龍!


關於蒼龍的傳聞在蠻荒從未出現過,那本古籍的作者自稱天人,在古籍上言說蒼龍從未以本體在蠻荒出現過,甚至在更高的世界也不常出現,因為蒼龍和另兩個無比強大的存在一起守護著整片空間。至於是什麽空間,為什麽守護,守護的又是什麽卻隻字未提。


本來血火戰神也不相信,不過看著眼前的景象他卻不得不承認,自己雖然沒見過龍,但這條蒼龍卻是是他見過的最為強大的存在,似乎隻要蒼龍願意,就隨時隨地能撕裂這片空間毀滅其中一切。


秋離歌等人雖然和牛二熟識,卻也從未見過這條蒼龍。蒼龍出世,他們感覺如同傳說一般不可思議,隻愣愣看著沒有半點反應。


“吼……”


又是一聲巨吼,蒼龍調轉頭顱,目光迅速鎖定密林深處一塊地方,龐大的龍身一擺,一隻龍爪無限延長朝那裏抓去。


轟……


亂石穿空天崩地裂。龍爪快若閃電,隻是瞬間就抓到岩石上。轟鳴聲中,岩石四分五裂,一道光亮也險險避過龍爪閃電般飛起衝向遠方。


“吼……”


似乎惱怒自己竟然失手,又似乎為下一次攻擊蓄力,蒼龍吼叫一聲抬起第二隻龍爪朝飛起的光芒煽去。


轟……


這次,光芒沒能逃過,被龍爪煽了個正著,巨大的龍爪鋪天蓋地,如同一麵山砸在一個玻璃球上一般,狂猛的力量瞬間湧出,光芒登時隨裂成無數半如同空間穿越一般消失在天空裏。


“吼……”


又是一聲怒吼,蒼龍轉過頭顱,目光掃過血火戰神等人,如同帝王審視臣子一般。登時,血火戰神等人感覺連血液似乎都要凝固,站在原地連大氣都不敢出,心裏祈禱著蒼龍千萬不要腦袋發熱動手滅了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