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 再度來襲(1/3)

“天橫刀。”當牛二拿出戰刀的一刻,二長老和四長老都驚叫出聲,眼睛裏也滿是激動。


或許牛二感覺天橫刀隻是一件兵器而已,但在二長老和四長老眼裏,卻代表著古武一脈的傳承,代表著古武戰技往昔的輝煌,更代表著這個蠻荒古老家族的光榮和夢想。曾經,曆代家主都手握天橫刀,縱橫蠻荒無可匹敵,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古武的神話,也將古武一脈推到蠻荒最巔峰。


隻是,當上一代家主,也就是牛二口中的古武印記隕落後,天橫刀也不知所蹤,不想今日,在牛二身上重現,兩位一直苦守著等待家主回歸的人也終於看到一絲光芒,雖然並不明亮,卻刺眼的閃耀,淚水也終於不可抑止的流出來。


“喂,怎麽哭了?這麽大歲數了,那個風流淚還沒治好呢?”一旁,小黑左右看看,確定兩個老家夥不是因為老婆跟人跑了痛哭流涕後小心翼翼地道。


“放屁,小子,你知道什麽?”四長老眼圈微紅,瞪了小黑一眼目光又落到天橫刀上,“多少年了,我和二哥一直苦苦守著,等著,盼著,本來已經快絕望了,以為我們這輩子再也等不到家主回歸了,卻想不到老天對我們這麽好,竟然將牛二送回來,我……”說著,四長老眼圈兒一紅,再也說不下去。


“是啊,沒想到老天待我們不薄,我們這把老骨頭還有見到家主的一天,家主,請受老夫一拜。”二長老說著和四長老一起朝牛二拜下去。


牛二一見慌忙站起,伸手扶向兩個老人,口中道:“使不得使不得。”雖然牛二八百年前就知道自己回歸蠻荒後將是古武戰技一脈的家主,但事到臨頭麵對兩個長者依舊有些別扭。


“家主。”出乎牛二的意料,二長老一把撥開他的手,抬起頭看著他道,“古武一脈,家主最大,這一拜,您無論如何也要受。”二長老說著和四長老一起朝牛二拜下去。


牛二微微一愣,隨即坦然受禮。確實,每個家族都有這樣的規矩,在這樣的家族內,家主就相當於帝王,權威無上,不可動搖。事實上家主也確實需要這樣的權威,畢竟駕馭的是一個家族,一個龐大的家族和幾千上萬人的生命,沒有絕對的話語權根本無法達到如臂指使,這個家族離分裂也就不遠了。


見禮完畢,重新落座,牛二被二長老推上首席,畢竟,他苦守了這麽多年就是為了等待家主回歸,重新振興古武家族。而首先要做的,就是打響牛二的名頭,在高層中確定牛二的地位和尊嚴,那樣才方便展開下一步行動。


“家主,您看接下來我們該怎麽辦?”做好之後,換上一盞香茗,二長老看著牛二道。


牛二微微沉吟,才開口道:“我剛回到這裏,對很多事還不了解,二長老,當前形勢到底如何?”


“形勢如何,哎……”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