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殺出重圍(1/4)

叮叮叮,咚咚咚……


剛到門前,一串悠揚的琴聲傳出來,如流水叮咚,敲響眾人的心弦。突然,琴聲一顫,又戛然而止,隨即那股氣息也收斂起來,一個聲音遠遠傳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不知來者是何方高人?”


“二哥,是我,帶著幾個後輩見你。”四長老說著大大咧咧推開院門。


小院兒不大,卻很幽靜,沒有流水,沒有特殊的裝束,隻有翠綠,滿眼的翠綠,給人一股清新自然的感覺。


翠綠正麵是三間普通的小屋,窗子半開,門扉虛掩,隱約可見兩隻冒著悠悠青煙的銅鼎和中央的一張古琴。古琴後是一個周身白衣的男子,安詳地享受寧靜的時光。


“進來吧。”聲音平淡無奇,仿佛對什麽都提不起興趣,隨後,尿尿琴音再次飄出,充斥整個小院兒。


“進去後都別出聲,二長老不喜歡別人打擾他彈琴。”四長老轉身謹慎地說了一句才輕輕推開門走進去。


不出牛二預料,小屋內也很簡陋,一張放著木琴的紅木桌子,兩隻銅製三足鼎,地上幾個蒲團,除此之外,隻有白衣人背後的一副字。


守護!


短短的兩個字卻帶給牛二無比的震撼。守護,牛二一生的夢想和追求,也是他天道的全部。正是為了這個夢想,他才一路堅持著,堅持著走到現在。腳步邁動間,二十幾個春秋一路走過,死去的人,過往的客,許多往事都已淡忘,唯有這個一聲的堅持和夢想伴著牛二走過風雲,走過春秋直到今天。


正當牛二愣神之際,身後小黑拽了拽他的衣袖:“坐。”


順勢坐到一旁蒲團上,牛二才打量白衣男子,也就是二長老。


相比麵貌粗獷的四長老,二長老如同個書生一般,一襲白袍,麵如冠玉,蔥白一般的十指細長靈活,如同天鵝一般在琴弦上舞蹈,帶起一連串的叮咚聲,組合成美妙的音符傳入眾人耳中。


坐在蒲團上,牛二的心也靜下來,品味著二長老琴音中的情感。


琴音很輕快,如同清晨的陽光,帶著歡快的音符灑遍每一個角落。眾人聽得如癡如醉,牛二卻敏銳的感覺到歡快背後的一縷憤懣和無力,仿佛一個男人麵對苦難卻無法挺起。隻是,那股憤懣被深深壓在表象下,隻在琴音中流露一二。


半晌,隨著一個悠長的低音,這一首琴曲終於落下帷幕,眾人聽得如癡如醉回味綿長,連一向好動的小黑都安靜下來,聽完這一曲。


一曲彈罷,二長老才緩緩抬起頭,清澈的眸子掃過每一個人,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道:“幾位聽我琴曲如何?”


“湊合。”小黑嘟囔一句,他壓根兒就沒聽明白彈的是什麽,隻看到二長老一頓忙活。


“好聽。”軍刀和天青異口同聲吐出兩個字,在他們身體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