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1 敘話(1/3)

商於城是商川府東大門,也是商川府地勢最為平坦土壤最為肥美的城池之一。出了商於向東南便可到達河陽府,向東北就是同玉府。三衝要地,自古以來兵家必爭。


隻是,商川府主白眸天帝雄才大略鐵腕治家,在他的約束下,商於還牢牢掌控在商川府之內,幾千年未曾易主。


少了戰火的侵擾洗禮,這座古城也漸漸興隆起來,雖然不比商川城周圍城市的繁華富庶,但相比平錯、煙暮一類的城池要好的多。


“嗬嗬,兄弟,有什麽好裝備下次再送來,我管保給你們一個好價錢。”一間裝備店的櫃台後,老板笑容甜蜜地朝著牛二道。


“一定,一定。”牛二點了點頭,腦袋上稀疏的幾根黃發隨著擺動,轉身帶著幾人走出裝備店。


“窮鬼,這麽寒酸,也不知道在哪走了狗屎運撿到這麽多東西。”直到牛二等人的背影消失在街角,裝備店老板才狠狠罵了一句,轉身又笑容滿麵地迎接下一位顧客。


自從離開平錯,牛二等人一直在戰鬥和殺戮中,煙暮城、闊州、商川一路走來,事情接二連三,甚至連停留一下的時間都沒有。直到這段旅程結束,才有喘息的機會。


借此牛二也清理天界原點,順帶將小黑、天青、軍刀、慕容、司徒和龍吟的空間戒指清理一遍,掃蕩其中物品打包出售。


在方才的小裝備店中,牛二一口氣拋出一千餘件各種裝備,從小店帶走五個億的紅晶,看得小店其他顧客眼紅不已。若不是在城裏,恐怕會當場衝上來瓜分。


拋售裝備,購買藥品和路上糧食,加上清水紅酒。牛二幾人全力為遠行準備著。畢竟接下來要穿越的是州府,這段旅途可不是一兩個月就能解決的。


在蠻荒,州府之間摩擦不斷,相互試探,爭奪人口資源,因此,在州府之間也有大片緩衝地帶,專供府兵流血犧牲保家衛國之用。與此同時,無數悍匪強盜通緝犯流寇也在緩衝地帶安家,隻要躲過要命的大規模戰爭,甚至遭遇小股府兵都敢於挑釁。


因此,邊緣地帶的混亂和不穩定超乎異常,而且,這段行程足足要持續三年左右,萬一其中有什麽差池就算百十來年也不為過。為此,牛二要在商於做好萬全的準備,畢竟誰也無法預料明天。


“我要吃油炸大蝦,還有醬子雞,嗯,還有還有,還要油燜魚丸,紅燒大閘蟹……”華燈初上,牛二幾人落腳的客棧大堂內人滿為患,旁邊,一個女孩的聲音傳來。


“誰這麽能吃?”牛二幾人正在等著點菜,旁邊的聲音立刻吸引他們的目光,回過頭去,隻見一個紮著小辮子一臉刁蠻調皮的女孩正對店小二掰著手指。女孩對麵,一個年輕男子微笑看著她,無奈地搖著頭。似乎察覺到牛二等人的目光,隔壁桌的男子回過頭來微笑著朝他們點了點頭表示友好。


牛二注意到,男子和女孩長得很像,一樣精致的臉龐,差不多的年歲,連神態表情都有些相似,因此也斷定他們不是情侶,而是兄妹。


“這麽小就這麽能揮霍,太奢侈了,二哥,我看有必要給她上一堂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