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8 軍刀(2/6)

商川城的繁華超乎牛二的想象。在天蒼,即便最大的都城也不過方圓幾十裏,雖然繁華無比,但和商川比起來依舊小巫見大巫,不可同日而語。


商川城占地千裏之闊,無論大街小巷一律青石鋪地,主街兩側的建築通常都有五層以上高,各式招牌迎風飛舞,往來的人流車馬更不計其數,有些豪華的車架更用各類猛獸駕轅,豪闊得不可一世。


眾人都是第一次到商川府,相比之下,慕容紫英和龍吟還比較熟悉,帶著他們一路走向西城。


“怎麽這麽荒涼?”皺了皺眉,趙琳兒看著四周。


此刻景色大變,早已沒有方才的車水馬龍。雖然還是青石鋪地,但卻窄了許多,兩旁低矮的房屋內透出昏黃的光芒,破舊的窗欞在北風下吱呀呀地響著,偶爾走過一兩個人也衣著破爛或者帶著滿身劣質酒精的味道,無一不顯示這裏的破舊。


聞言,慕容紫英和龍吟微微尷尬,昏暗的光芒下臉色有些不自然。半晌龍吟才開口道:“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商川府的消費又極高,隻得找便宜的客棧住宿。前麵就有一家,雖然簡陋些,但也算幹淨,老板人也很好,和我們很熟絡。”


“可是……”


“琳兒。”趙琳兒還想說什麽,卻被牛二打斷,“商川不比闊州或者煙暮城,大家族子弟比比皆是,住在那裏也好,免得是非。”


牛二發話,趙琳兒也不再堅持,‘嗯’了一聲跟在身後。


轉過一個街角,一個二層小樓出現在眾人眼裏,在荒涼偏僻的西城如鶴立雞群般。小樓前,一方招牌迎風飛舞——臨家客棧!門口處兩排大紅燈籠燃得正旺,給人一股溫馨的感覺。


“就是這兒了。”看到臨家客棧,慕容紫英眼睛一亮加快腳步,帶著眾人走進去。


“喲,慕容,龍吟,你們還沒死啊。”進門處,一個中年男子迎上來,看到慕容紫英和龍吟笑道。隨即看到跟在他們身後的牛二等人,尷尬的笑了笑,“口誤,口誤。”


“阿彌陀佛,施主,貧僧看你印堂發黑臉色紫青,今夜必然有血光之災,快快交出所有身家,待老衲清點完畢為你施展法術降妖除魔,保你一日陽壽。”絲毫不見外,仿佛見到多年的老朋友一般,龍吟笑嗬嗬地湊上去道。


“去去去,別鬧了,還不快給我介紹介紹這幾位朋友。”中年男子推了龍吟一把道。


“牛兄,這是臨家客棧的老板秦雲,秦老板,這是我們一個世界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