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4 精神修者(2/5)

修者的世界!”趙琳兒微微停頓一下,繼續擦拭著光亮的桌麵。


“沒有、修者的世界!”牛二呢喃著,緩緩閉上眼睛。這一刻,他想起前世,想起家鄉,想起父母,想起很多很多。良久才長歎一聲:沒有修者的世界又如何?依舊戰火連天,依舊弱肉強食,縱然號稱‘大慈大悲’的佛家也要享受萬民叩拜香火供奉,更遑論其他地方。或許,這個世界中唯一真正的淨土隻剩下心中,心中永恒不滅的夢想!隻有在夢中才能尋覓到天高地闊、牧笛晚唱的完美世界!


“或許那隻是一個夢想中的世界,現實裏永遠也找不到。”微微停頓一下,趙琳兒抬起頭,明亮的大眼睛裏晶瑩滾動。


在她心底,也有一個夢想中的世界,和牛二相依相偎,幾畝薄田,一望春風一望雨;數間茅屋,半倉農器半倉書。隻是,這樣的生活究竟在哪裏?或許,隻有在夢中才能實現。


牛二微微一愣,目光落到趙琳兒臉上。自從走出煉魔空間,趙琳兒如同變了一個人似的,懂得體味別人的感情,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更學會忍耐、享受生活,將以前的鉛華洗盡,破繭成蝶。


一語驚醒夢中人,牛二猛然警醒,既然永遠也找不到,那麽隻能憑借手中的刀劍和強橫的實力打出一片寧靜的空間。當你站在世界最頂峰時,整個世界也就跟著寧靜下來,傾聽著你的聲音,或許隻有到那個時候才能找到夢想中的世界!


一瞬間,牛二的目光堅定起來,果斷地打開手中的空間戒指。


八十億紅晶,雜七雜八許多日常必需品和一些在煙暮城收購準備運出去的貨物,除此之外,隻剩下老金口中的神識玉簡。


收拾好一切,牛二拿出兩枚神識玉簡,深吸口氣,神識探進去。


神識沒入的瞬間,如同放電影一般,一副畫卷在牛二麵前緩緩展開。崇山峻嶺連綿不絕,帶著溫柔的曲線在天邊起伏,一條大河莽莽蒼蒼,大河兩岸草木茂盛,一派欣欣向榮。


空氣中隱隱帶著一絲波動,雖然微弱不堪,但還是被牛二敏銳的捕捉到。那絲氣息仿佛帶著微弱的呼喚,呼喚離家的遊子!


循著那絲氣息的指引,牛二朝前飛去。在神識玉簡中,他就如同一個無行無質的精靈,心思動處,身體也隨之趕到。


隻是,這次牛二卻沒直接飛過去,而是沿著那絲氣息緩緩前進,小心地注意著周圍的環境,辨別氣息的不同。


飛越森林,飛越大河,飛越無數高矮的山峰,牛二終於來到氣息的源頭,一個位於石山半山腰的洞穴前。在那裏,氣息的波動最為強烈,同時,他也被彈出神識玉簡回歸到原本的世界。


房間內空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