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2 離歌(2/4)

確實,牛二、趙琳兒在此和鏡魔大戰,而陸飛又倒在這裏,所有一切都是說明陸飛很可能是鏡魔所殺。


隻是軍刀畢竟和他在一起,說的一切也隻是猜測而已,目光依舊落到牛二身上,等著他的回答。


牛二點了點頭:“老陸確實被鏡魔所殺,我們到時,鏡魔還偽裝成他企圖將我們也殺了,隻是沒能得逞才打在一起。”


牛二話音落點,老金再也忍不住眼圈中的淚水,撲在冰冷的屍體上大哭起來:“老陸……”


“老金,節哀。”實在找不出什麽安慰的語言,司徒天河生硬地拍了拍老金低聲道。


老金卻如沒聽見一般,兀自抽噎著:“老天呐,老陸到底犯了什麽錯要你這麽折磨他,我連報仇都找不到門路,到底為什麽?為什麽啊……”


悲愴的氣息蔓延開來,在黑暗的山洞中徘徊激蕩,老金嘶啞著嗓音如瘋如狂,癡癡訴說著和陸飛結識到現在的點滴。牛二等人這才知道他們究竟遭受了多少苦難才從一個不起眼兒的修者走到今天的地步,更知道他們心中到底揣著多少夢想多少堅持才義無反顧地踏上遠行的道路。


隻是,遠行才剛剛開始,他們的腳步還沒有邁出商川府,甚至還沒走到商川府命運的車輪就隆隆碾過,將他們年輕的生命和執著的夢想壓成齏粉煙消雲散。


趙琳兒更淚眼滂沱,和他們相比,自己回家這點苦難算什麽?那些掙紮在蠻荒最底層的修者的人生才是一段血淚史,一曲生命悲歌!


“一刀一劍一壺酒,行走天下,快意灑脫。多少風塵俠士,幾多血淚滄桑。一杯濁酒、萬裏飄萍、仗劍天涯、紅塵煉心!老金,人生就是如此,縱然在蠻荒,也必須活在蒼天的法則之下,沒人能有半分僭越。”軍刀嗓音低沉沙啞,看著老金道。


“狗屁蒼天,狗屁規則,我老金……”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後商周。英雄五霸鬧春秋,頃刻興亡過手。 青史幾行名姓,北邙無數荒丘。前人田地後人收,說甚龍爭虎鬥!”第一次聽到軍刀如此說話,牛二驚奇之餘想起前世一首詞開口道。


“青史幾行名姓,北邙無數荒丘;青史幾行名姓,北邙無數荒丘;青史幾行名姓,北邙無數荒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