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5 表白(2/5)

是修煉。


自從那日後,趙琳兒再也沒鬧過,這讓他們鬆了口氣,看來隻是間歇性抽風而已。隻不過隨即他們發現,白癡小姐又重新端起貴族的架子,無論衣食住行都考究得讓人頭疼,幸好這是私人豪華飛行生命,否則光是那些精美昂貴的吃食就早被其他人搶個精光。隻不過相比抽風,所有人都一直認為還是這樣的趙琳兒可愛些,起碼他們不會有性命危險。


牛二坐在自己的專屬房間內,腦海裏思索著關於古武戰技的種種。


古武戰技博大精深,老石匠的絕對掌控更深深震撼牛二,那種掌控,超越一切神則範疇,甚至能停止時光的流動,在那個世界中,老石匠就是天,就是地,就是規則。隻要他願意,可以毀滅一切生命,也能創造一切生命。


毀滅和創造,兩個極端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卻偏偏又完美結合,給人的感覺怪異無比。不過牛二卻能體會到其中的奧妙,那是建立在老石匠對天道的絕高領悟之上,或者說,老石匠本身就是天道的一部分,甚至整個天道。


而自己的古武戰技如何才能達到那樣的高度呢?牛二苦苦思索著。相比招式修為的修煉,牛二更注重對力量本質的追求。這種修煉雖然耗時耗神又不提升修為,但如果找到根源,身體修為就會快上許多。


隻是每種修煉功法的根源並不相同,同樣修煉功法的根源也根據修煉者的不同有所差別,想要找到談何容易。絕大多數修者終其一生也無法領悟,隻能在身體修為上下工夫。


尋找力量根源的複雜性和困難性讓牛二也為之頭疼,因此,他也繞開這一步,直接感悟天道的累積。天道煌煌,無所不包,天下武學的本源力量都飽含在內,牛二的方法雖然笨了些,但卻避開本源直奔主題,隻是敢於直接感悟天道的人並不多,也隻有牛二有這樣的資本。


靜靜體悟著天道帶來的累積,牛二腦海裏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著老石匠雕刻的動作,細心觀察著那方世界每一點能量的流動,腦海中推演著背後隱藏的意義。


越是推演,牛二越是迷茫,同時也越心驚。看似一點微弱的幾乎被忽略的能量,其流動的軌跡都大含深意。無論將之放到整個世界中還是單拿出來,都附和天道的規律,如同滾滾前進的曆史,每個人都扮演不同角色,舉止言行中無形推動曆史的發展。


這是一個大循環,也是一個大工程,其中經曆無數變化,無論牛二觀察某個局部或者整體乃至任何一個個體,都朝著整個天道的方向邁進。牛二無法想象這究竟需要多強的控製力,多強的神識。他自問現在哪怕讓他控製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