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5 秦山時代(1/4)

“哈哈哈,痛快,痛快啊!”


煙塵散盡,屠龍天單刀拄地,絲絲鮮血溢出嘴角,眼裏滿是狂野的光芒,仰天大笑道。


“再來。”


對麵,司徒天河也終於找到感覺,鬢絲狂舞,眼中光芒連閃。


最後一次碰撞,兩人都拚盡全力,勢均力敵。如同兩個巨漢,拳腳相交,砰砰作響,疼痛中帶著酣暢。


轟轟轟……


連續的碰撞聲不間斷響起,有如悶雷炸響,聲震四野。煙塵中,兩條人影聚合分離,狂野的勁氣縱橫四射,翻起大片草皮卷向高空,又被勁氣卷碎,紛紛揚揚飄灑而落。


客棧內的人都瞪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著外麵。行商們更臉色發白,額頭汗珠滾滾。生怕一不小心惹火了那兩個火並的大佬順手把自己宰了。


“兩頭蠻牛。”司徒南不屑地撇了撇嘴,在他眼裏,屠龍天和司徒天河的對撞沒有絲毫技巧,更沒有任何威力可言,如同兩頭蠻牛,‘呼哧呼哧’較力,直到一方倒下為止。


“屠兄,算了。”


樓上,牛二搖了搖頭。此時此刻,兩人的對撞已經沒有絲毫招式可言,隻是單純的劈砍,力圖用真元壓倒對方。隻是,論修為司徒天河更高一籌,而屠龍天對天道的領悟更進一步,即或拚到最後,也勝負難分,兩敗俱傷的可能性倒是更大一些。


“司徒師弟,住手吧。”


宋別離和牛二的聲音幾乎不分先後,屠龍天和司徒天河也同時一愣,收手停住。


宋別離歎了口氣。他沒料到,連昔日裏小小丹青派的弟子也成長到今天的高度,完全可以和司徒天河抗衡。那屠龍天身後的人呢?苗詩韻?龍吟?牛二?還有那兩個不明身份的老人?他們三人千裏迢迢趕來,隻是個笑話而已。


更重要的是,牛二那份驚天言論,關於天道的闡述和散發出來的對天道感悟的氣息。如果牛二所言都是真的,那仙界,確實是阻擋天蒼前進的障礙。


“宋兄,我不想與你爭鬥,還是算了吧。”樓上,牛二已經重新坐回到座位上,神色淡然,端起香醇的老酒喝了一口道。


“我何嚐不是如此,隻是師命難違,還請牛兄見諒。”


宋別離長歎一聲。即便牛二說的是對的,他也不能因為這兩句話改變初衷,背叛師門。


“小子,還是算了吧,就算你們三個一起上,也不是他的對手,何必浪費力氣。”司徒南端著酒碗晃晃當當走到窗前,醉眼朦朧地看著下麵的宋別離道。


“人生在世,有所為有所不為,恪守堅持,方為俠士。”宋別離看向牛二,麵色決然道。


“何為有所為?何為有所不為?老夫一生,縱橫兩界,看慣宦海沉浮,功名利祿,人世繁華,俱成過眼雲煙。千百年後,滄海桑田,你的守護,你的堅持,都化作一抔黃土,回看來時路。隻餘煌煌天道,亙古日月。告訴我,這算什麽?”司徒南雙目精光連閃,全然沒有嬉笑之色。


“滿口胡言。”司徒天河插了一嘴,“若是你從仙界來,為何不遵從仙帝命令擒拿牛二,擊殺龍吟?還同他們一起,臭味相投?不是胡言是什麽?”


“放屁。”司徒南勃然大怒,“小子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