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4 複仇(1/4)

客棧內,眾人早見到三個年輕人站在當場,和三樓那桌神秘的客人對峙。他們也清楚,兩方人馬都不是他們能惹得起的,就連行商手下那些眼高於頂的護衛們也大氣都不敢喘,悶在客棧內靜靜看著。


掌櫃的和夥計更嚇得得得索索,生怕兩幫大佬一言不合動起手,拆了自己的小店兒。但卻也沒有膽量出去阻止,都隔著門窗探頭探腦看著外麵的動靜。


“哈哈哈……”


司徒天河縱聲狂笑,張狂無比:“天道,想不到你誇誇其談半日之久,竟然隻找了這麽一個拙劣的借口,真是可笑之極,煌煌天道,深不可測,又豈是我們凡夫俗子能看透的?”


“放屁,你個混小子,是誰教你這些混賬理論的?你狗師傅是誰,等老子騰出手,一定殺上連雲劍宗,拆了連雲殿,剁了你那狗師傅。”司徒南左手端著酒碗,右手抓了滿滿一把將牛肉破口大罵。


“老家夥,你是誰?對我師尊出言不遜,當誅。”司徒天河勃然大怒,指著司徒南大罵道。


“混賬小子你再罵一句試試看?老夫撕爛你的嘴。”司徒南吹胡子瞪眼,如同鬥雞一般瞪著司徒天河。


“我罵你又如何?如果不服盡管下來,我倒要看看你這個混吃混喝的老家夥能有幾分能耐。”司徒天河再也不顧宋別離連連阻止,高聲道。


“何謂天道?”沒待司徒南回答,秋離歌的聲音卻突兀響起,打斷他們的話,彎彎的眸子緊盯著牛二道。


“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牛二突然想起天蒼訣開篇總綱第一句話。若論對天道的總結和感悟,再無出其右者,天蒼訣堪稱典範,字字珠璣。


“如何觀?”


“一沙一世界,一木一菩提。天道無處不在,隻是我們,缺少發現的眼睛!”牛二神色淡然,內心卻波濤洶湧。他驚奇地發現,他和秋離歌之間,竟然建立起一絲奇妙的精神聯係。如同他和蒼龍、天碑乃至那方世界的聯係一般,如此精妙,不可解釋。


“一沙一世界,一木一菩提,牛施主好悟性。”龍吟高讚一聲,每次聽牛二說話,都有新的發現,也讓他對天道的感悟更深一層。


“沙裏世界,木中菩提,大千世界,無所不包,三千小世界,無處不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