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 斬殺葉淩海(2/4)

,天橫刀和撿來的青銅燈依然漂浮著,如同俯視蒼生的眾神,高高在上。


“龍吟大師,你搞錯了吧,這個青銅燈是我從一間漏雨的破廟撿回來的,豈能是你說的那個佛祖神燈?”牛二看了看那盞燈,又扭頭看著龍吟,見他似乎不是說笑,有些摸不著頭腦。


自己的運氣什麽時候好到這個地步了?隨便撿回來的東西也能是佛祖留下的寶貝?若是這樣,旁邊那塊大石是不是哪個先輩大能死後掉在這裏的?那株大樹呢?還有那條小溪……


“絕不會錯,你們無法察覺,我卻清晰地感覺到佛祖在上麵留下的精神印記,還有純正的佛家氣息。牛施主,可否將神燈取出,讓小僧一觀。”


龍吟斷然擺了擺手,肯定之至。他清晰察覺到神燈上佛祖留下的氣息和那股浩大磅礴又純正無比的佛家特有氣息,絕無半分差錯。


“那有何難,呃……”牛二伸手將神燈抓住,剛要遞過去,又突然一怔,“你不會是想貪汙吧,我這可是寶貝。”


“阿彌陀佛,佛祖寶物,小僧豈敢褻瀆,一觀已是天大造化,牛施主說笑了。”龍吟高喧一聲佛號,誠惶誠恐。


“嘿嘿,小子,還不遞過去,看麵相也知道,龍吟的人品比你好的多,如果換做你,注意一下是對的。”老乞丐笑嘻嘻地坐在一旁,對龍吟口中的寶物渾然不感興趣。


“呃?”牛二微微錯愕,毫不猶豫的將古燈遞過去。


其實他也並不擔心龍吟會貪下。在他見過的人中,無論是氣度還是胸懷,龍吟都堪與古清風比肩,絕對不會耍陰謀詭計。換句話說,即或送給他,牛二也沒什麽感覺,在他手中,那隻是一個燭台而已。今日龍吟出手和他一同對付仙人,已經站在一條船上。即便是佛祖寶物,造就一個超級高手對他也不是什麽壞事。


“吼……”一聲猿嘯,響徹山林。


牛二剛把青銅古燈交給龍吟,黑猿身形一閃便跑到牛二身前,暗紅色的眼睛緊緊盯著牛二身後。


“咦,怎麽回事?俺怎麽跑到這裏來了?啊,血魔牛二……”


牛二剛要說話,背後,一個粗獷的大嗓門兒傳來。


“呃?”牛二微微一愣,那個聲音他從沒聽過,不過看意思對自己的印象似乎不怎麽好。血魔也正是他大殺四方時中土修真界送給他的外號。


回過頭去,隻見一個黑臉兒大漢站在原地,愣愣看著牛二,目光充滿不可置信。大漢身旁,那日在破廟中見到的老人一動不動。


牛二登時一驚,自出觸摸天道,方才劈出一刀又有所領悟後,他的感官神識已經大大超越一般修者。就算他用神識掃過龍吟,對方也毫無察覺。可老人何時到來,他卻絲毫不知。當下也不敢怠慢。


“牛二見過老前輩。”


“不必多禮了。”老人揮了揮手,目光落到龍吟手中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