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 滅門(2/4)

鬢,皮膚黝黑,一道傷疤從眼角直到下顎,猙獰可怖。身上穿著暗紅色長衫,毫無修飾。背後背著一口碩大的戰刀。


說是碩大,也隻是與普通戰刀相比,和牛二的天橫刀比起來,還要小上一號。


天橫刀長約六尺,寬三尺,刀背厚實,通體黝黑,刀鋒雪亮。換算成現在的單位,就是兩米長一米寬,如此戰刀當真罕見,遠遠看去更像特大號菜刀,而且是上鏽的那種。拿在手中,比牛二還要大上一圈兒。


而且,牛二發覺,天橫刀如同人一般,在緩慢‘長大’。當初他得到天橫刀時,刀身就要大他一圈兒。八年過去,他也長到一米八,戰刀依舊大他一圈兒。如此怪異,當真聞所未聞。隻是天橫刀是古武印記親傳,又和牛二相伴八年,沒有任何異動,所以也不去管它。


男人背後的戰刀有五尺長,一尺寬。通體暗紅,刀鋒金黃,刀身紋龍。刀尖兒下約一尺處的刀背兒突然內凹,呈大半圓形,似乎被人生生挖去。如此奇異的戰刀,也不多見。


“哈哈哈……好,好,好,如果我沒猜錯,這位就應該是名震塞北的狂刀吧。”雪千山雙目光芒連閃,興奮異常。


“正是。”狂刀應了一聲,看都不看倒在地上的黑衣男女一眼,目光落到牛二身上,“牛兄一年不出,想不到今日被狂刀遇到,久聞古武戰技大名,如雷貫耳,狂刀想討教一二。”


雪千山皺了皺眉。方才自己和白衣僧人都出言挑戰,如今再加上狂刀,就算他們輪番上陣,牛二也不會答應。


“怎麽?難道狂刀施主沒去連雲劍宗參加論道大會?那邊高手雲集,可要比這邊熱鬧得多。”白衣僧人顯然也意識到這個問題,單掌豎起道。


狂刀聞言輕蔑一笑:“你們不也一樣?連天隱寺神僧都千裏迢迢趕到此處,狂刀焉有不到之理?”


天隱寺?


狂刀話音落點,牛二三人麵色大變,目光一轉都盯到白衣僧人身上。


天隱寺的名頭實在太大了,雖然萬年來隻有三人出世,但卻都鬧得修真界天翻地覆,沸沸揚揚。佛禪、青玉、誦經在天蒼更是家喻戶曉。與之相比,彗星般崛起的牛二就像一個不折不扣的暴發戶,無論資曆還是底蘊,都不可同日而語。


“沒想到,大師竟然是傳說中天隱寺的高人,雪千山倒是看走眼了。”雪千山麵色凝重,朝白衣僧人抱拳道。


“小僧資質愚鈍,才會入世修行,隻是沒想到,狂刀施主還能認出小僧。”白衣僧人說著目光轉向狂刀。


狂刀也不做作,朗聲道:“貴派佛禪、青玉、誦經三位神僧入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