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3 自創招式(2/4)

個易與之輩。牛二隻掃一眼就確定,若單論修為,以白衣持佛珠者最高,青衣人次之,最後才是兩個黑衣人。


自從一進入茶肆,牛二就注意到,三桌之間保持著一股微妙氣氛,如同一個精密的儀器,處在最黃金的平衡點。他們進入以後,三桌同時施壓,將他們的氣勢融入茶肆內,再次形成一個平衡。苗詩韻一旦動手,將打破這種平衡。氣息牽引下,其他兩人很可能被迫出手。


雖然牛二無懼任何人,但總不至於傻到將自己逼入絕境。這才壓下苗詩韻,抬手拍開酒壇。


“好酒!”酒壇拍開,濃香四溢。青衣人讚了一句,豪氣衝天。


“如此,我請兄台共飲一杯。”牛二說著一抬手,滿滿一碗酒淩空射出,飛向青衣人。濃鬱的酒香隨風飄蕩,酒卻點滴未灑。


“謝了。”青衣人單手一抄,穩穩接下酒碗毫不猶豫一飲而盡。


黑發輕揚,牛二這才看清青衣人的麵容。


青衣人臉色紫紅,丹鳳眼,臥蟬眉,鼻梁高挑,說不出的飄逸灑脫。如同風塵豪俠,逍遙江湖,寫意人生!


“阿彌陀佛。”一旁,白衣人高喧佛號,緊閉的雙眸睜開來,卻沒看向任何人,“酒肉當道,亂世紅塵,我佛慈悲!”說著左掌豎在胸前,微微低頭。


“帶頭發的和尚?冒牌貨吧。”苗詩韻正吃得不亦樂乎,聽白衣人高喧佛號奇怪地看了一眼道。


“我心向佛,縱然頭斷又如何,豈在乎一頭長發?”白衣僧人微微一笑,並不在意。


“哈哈哈……”牛二仰天長笑,張狂無比,“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既然如此,喝酒吃肉又如何?”


牛二言辭犀利,眉宇間帶著狂放,針鋒相對,毫不相讓。


“好,好個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青衣人撫掌大笑,朝牛二抱拳道,“在下雪千山,還未請教兄台大名。”


“萍水相逢,一笑而過。勝過千言萬語,海誓山盟。何須留名?”牛二說著端起酒碗一飲而下。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小僧受教了。”白衣僧人朝牛二微微點頭,麵帶感激。隨後又轉向一直沉默不語的兩個黑衣人,“兩位,一路跟隨小僧,不知有何見教。”


黑衣男子麵色一變,隨即恢複正常,道:“大師說笑了,在下何敢尾隨大師,隻是湊巧同路罷了。”


“如此甚好。”白衣僧人點了點頭,似乎相信黑衣男子的話,不再追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