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8 天道(2/3)

瞪得溜圓,但胸膛也劇烈起伏著,似乎一口氣要吸幹牛二身旁的所有天地靈氣般。但無論它如何努力,靈氣不但絲毫未見減少,反而越聚越多。


兩個借光的人都得到這麽大好處,正主兒牛二的修煉速度可想而知。


此刻,牛二盤膝坐在地上,對外界的情況一無所知,更遑論被他吸引來的天地靈氣。他的心神,完全放在對身體的觀察上。


在與塵緣對戰中施展天絕步,邁出第八步和第九步時,天碑內各有一絲神奇的氣流沒入牛二體內,化作龐大的靈氣改造他的身體。才有了後來他隨手一刀開天裂地之威,同時,也隱隱察覺到他和天碑之間建立起一絲神秘的聯係。


隻是當時正在大戰,無暇分心,直到此刻,才騰出手來,立刻氣沉丹田,將心神完全沉入神識之海,觀察身體的異變。


心神沉入,牛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神識之海,隻是這一刻,他卻愣在原地。


那兩股氣流入體時,他都感覺到分出一絲沒入這裏,神識之海也比以前凝固得多,隻是沒想到,竟然凝練到這種程度。


現在的神識之海,如同真正的大海一般,宛若使之般的灰色霧氣翻湧不息,比之以前要擴大不少,同時更加凝練。隻是,牛二卻發現一絲異常。


雖然稱為神識之海,但實際上,神識並不真的如大海般蔚藍,而是灰色。傳說中,人是在天地混沌中化出,而天地混沌,本就是灰蒙蒙一片。千萬年的演變,現在的人和以前早已不同,隻是神識之海卻依舊保留著最久遠的顏色。


隻是今天,牛二發現,他的神識之海中卻多了絲絲詭異的黑色。


灰黑兩種氣體交錯纏繞,翻騰不息,如真個大海般,時而衝向高空,時而沒入穀底。


相對於龐大的灰氣,新加入的黑色少得可憐。隻是牛二卻為之一振。從那灰黑纏繞的氣體上,牛二感覺到莫名的親切,仿佛本來就應該是那樣的。而且,他發現,自己的神識之海竟然分出一條微不可查的細線,通過脊柱順延而下,直達後腰雪山處,沒入其中。


而後腰雪山處,更有無數乳白色光點聚在周圍,爭先空口沒入其中,消失不見。


這一發現讓牛二大驚失色,在天蒼大陸,所有門派的修真法決中,也沒聽說哪個門派修煉後腰雪山。各個門派的修真方法雖然各有不同,但都講究氣沉丹田,無論是凝結金丹還是碎丹化嬰,都在丹田氣海完成。而後腰雪山,一直被認為是修真之人的禁地,沒人敢於嚐試,更沒有任何一部功法提及。


震驚之餘,牛二慢慢靜下心來,雖然他外表嘻嘻哈哈,實則心細無比。


那絲神識雖然連接著後腰雪山,但卻並沒給他帶來絲毫危害,反而,讓牛二有種暢快的感覺。深吸口氣,他的意識順著神識慢慢朝後腰雪山靠近,想要一探究竟,看看那個被修真界劃為禁區的地方到底有怎樣秘密。


剛一靠近,牛二驚奇地發現,那些乳白色光點正是修煉必須的天地靈氣,隻是,如此濃鬱的天地靈氣,他從未見過,對神秘的後腰雪山更加憧憬,恨不得立刻鑽進去看個究竟。


隻是他剛剛前進一點,就覺得迎麵傳來一股力量,龐大的不可抗拒,其中還帶著絲絲熟悉的感覺。隻是,雖然認識,但卻依舊拒人於千裏之外,毫不留情的將他的意識彈出去。


一瞬間,牛二隻覺天旋地轉,頭暈腦脹,飄飄悠悠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