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8 天道(1/3)

“牛二,你怎麽樣?”岐黃山西側的一處密林內,苗詩韻降下綠光,緊張地看著牛二,大眼睛裏竟然帶著一種莫名的崇拜。


自從和牛二相識,除了第一次遇到時那一戰,苗詩韻再沒見過牛二出手。半個多月來,兩人每日除了鬥嘴還是鬥嘴,雖然關係融洽許多,但在苗詩韻心底,認為牛二也不過如此。


但是今日,尤其是那隻灰黑色大手和地上丈餘深的手印,完全顛覆了她以往的想法。這個在自己身邊,整日嘻嘻哈哈遊手好閑,喜歡占小便宜的男人竟然有如此強橫的實力,一招之下,連慕容青雲和白新乘都被拍在下麵,生死未卜。


此刻,見牛二衣衫破裂,鮮血淋漓,關切地道。


“為我護法。”牛二失血過多,麵色慘白。在苗詩韻帶起他時,就服下了專治外傷的丹藥,此刻雖然精神好了許多,但也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完全恢複過來的。應了一句盤膝坐地。


苗詩韻微微一愣,沒想到牛二就在這種情況下打坐恢複。


在天蒼大陸,無論是世家子弟還是門派高徒,一旦受傷,都強行壓製,直到找到一處安全的所在才能放心打坐療傷,運功回複。可牛二,竟然說了一句不待苗詩韻回答就盤膝恢複。


愣神間,苗詩韻剛要開口阻止,眼神卻突然怪異起來,如同看到什麽稀世珍寶一樣,直愣愣盯著牛二。


此刻的牛二,雙目緊閉,盤膝坐在地上,呼吸悠長。隨著他每一次吸氣,周圍的天地靈氣都瘋狂湧來,沒入他的身體。短短瞬間,這裏的天地靈氣已經比周圍高出十倍有餘,而且,這種趨勢依舊增加。


如此濃鬱的天地靈氣,除非是那些風水絕佳的寶地。絕不是這處多如牛毛的林間空地就能擁有的。也就是說,這些天地靈氣,都是被牛二吸引拘禁而來。


這種情況苗詩韻聞所未聞,驚得愣在原地。


“吼……”一聲低吼,兩株碗口粗的小樹被撥開,黑猿縱身跳出。見到牛二和苗詩韻,飛快的跑過來。


時間越久,苗詩韻月能感受到黑猿的不凡之處。


和那些低等妖獸相比,黑猿不僅能聽懂人語,更能做出各種奇怪搞笑的動作,最然苗詩韻驚奇的是,黑猿竟然還會一些簡單的古武戰技。雖然不多,但配合它本身強橫的體魄和深厚的修為,威力卻是不容小覷。而且在同來岐黃山的半個多月間,它又從牛二那裏學會兩式,雖然簡單,但卻實用,配合原本就會的,威力更大,縱然遇到元嬰末期巔峰高手也不遑多讓。而且,這種勢頭將伴隨著它的成長愈演愈烈。


“噓……”苗詩韻扭頭看了一眼黑猿,豎起中指做了個噤聲的手勢,又指了指牛二。


黑猿似乎也發現異常,暗紅色的雙眸閃過一絲血色,又瞬間壓製下去,老老實實蹲在牛二的另一側,和苗詩韻一起為牛二護法。


牛二盤膝坐在一人一獸中央,寶相莊嚴,周身的天地靈氣也更加濃鬱,竟然凝結成點點白光沒入他的身體。如此濃鬱的天地靈氣,縱然是那些洞天福地怕也不過如此,如今,卻在這一片普通的林間空地出現,若是讓外人看到,必定驚奇無比。


複雜地看了牛二一眼,苗詩韻歎了口氣閉上眼睛,默默的呼吸吐納。雖然她要為牛二護法,不敢入定打坐,但在如此濃鬱的天地靈氣下吐納呼吸,比之平時打坐修煉也要快上幾倍。


黑猿更早發現這個秘訣,雙眼雖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