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 佛道牛半仙(2/4)

門派中隻有密宗依舊神秘,就連當初鬧得修真界雞飛狗跳的軒承運都銷聲匿跡,若不是千千還在身邊,牛二真懷疑是不是被人家‘滿門抄斬’,毛兒都沒剩下。


四大門派氣勢逼人,其他二流三流門派也迅速動起來。以前從未聽過的靈劍門、火雲宗、鐵掌派也紛紛出山,更有不入流的什麽大刀會、洋槍隊、火箭炮……呃?搞錯了,時空有點混亂。


總之,修真界熱鬧無比,各門各派傳人紛紛下山,帶著刀劍滿街晃的遍地都是,如新世紀的大學生,一磚頭下去拍死十個人,有九個拿著本科畢業證找工作的,剩下一個,拿著碩士學曆……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多了,尤其是都覺得自己有兩把刷子的情況下更為明顯。山間路旁,甚至高牆內外,都不時出現習武者的屍體,運氣好點的被一刀封喉,運氣差點的被剁個稀巴爛,各種犯罪事件直線上升。這種情況就算是連雲劍宗也沒預料到,幾次叫停無效,又分身乏術,幸好越來越臨近論道大會,眾多修真門派趕往山門才有所好轉。


牛二三人昨晚仔細討論過是否要去參加這個論道大會,結果是全票反對。古靈兒是因為急著回古劍院,畢竟出來一年了,雖然在修真界沒有多少關於古清風的傳言,但古靈兒知道,爹爹隻是不說,和牛二一般,苦在心裏。


而千千不去,是因為她出身密宗,本就和那些自命正道的家夥有間隙,如果去了,恐怕不能善終。即便要去,也要先回師門和師傅匯合再做決定。


牛二不去的理由更簡單,現在幾乎整個修真界都在找他,他身上更是背了兩個門派被滅,古劍院、鐵家堡弟子被殺的血案,一旦去了,不被那些憤怒的愚昧者砍成碎片都算命大。


在十萬大山中不能禦劍,而出了烏衣鎮,他們更沒人提出禦劍趕路,都默默地走著,共同走完這一程可能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並肩!


“呔,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載,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三人正走間,一個爆喝聲傳來。抬頭看去,卻是一陣錯愕。


他們麵前正是一處轉彎,透過樹間斑駁空隙隱約看到,攔路的是一個身高兩米開外的鐵塔大漢。大漢手拿一口巨大的斧子,聲若奔雷。這還不足以讓他們奇怪,最讓他們奇怪的是大漢背對著他們,當著三人的麵兒攔住對麵一個小姑娘。


小姑娘年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