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遭遇戰(2/4)

了多少酒,隻是一壇壇的搬出來,喝幹。也不知道說了多少話,更記不清說過什麽,唯一記得的就是古劍院明日收租!


“牛二,牛二,死豬起床了。”朦朧中,牛二聽到一個喊聲,接著周身突然一涼,刺骨的冰冷感頓時傳來,一個激靈翻身站起。


“總算起來了,不能喝還喝那麽多,古劍院收租的人來了。”千千手裏提著大木盆,絲絲清水順著盆邊流下。


“他們還敢來?王二他們呢?”牛二才清醒過來,左右看了看道。


“早去了,快,我們走。”千千唯恐天下不亂,拉起牛二朝外跑去。


昨日進村,沒來得及細看,此刻出來,牛二才看清。十裏鋪村是個圓形村子,四周是人家,中央是個大大的空場,空場邊緣有一口大水井,是全村的水源。每逢秋收,全村都會到空場處打糧曬梁,這也是天蒼大陸整個農村的習俗。


此時,全村的人都聚集在空場上,王二扶著老太太站在最前頭,身旁還站著一個白發蒼蒼的老人。他們對麵,則是兩個白衣飄飄的年輕人。


“雲峰?”牛二目光凝聚,看清兩人其中一個正是雲峰,另一人一身白衣。


“沒想到他親自來了。”千千也咯咯一笑,說不出的嫵媚。


“老家夥,沒想到你還能站起來,不過就算天王老子來了,這個月的租金也要交,每家銅錢二百貫,少一個子兒都不行。”雲峰看著老太太道。


“小爺,求您行行好吧,別說是二百貫了,就是二十貫鄉親們都勉強湊上,再這樣下去,還讓不讓人活了。”老人哭訴道。


“活?你們都活著啊?上個月就這麽說,我也沒看見誰餓死,去年就這麽說,誰死了?村頭亂葬崗一年沒有新墳了,多兩座也添添人氣不是?”雲峰和白衣人相視一笑道。


“你們……你們如此草菅人命,難道就不怕官府治罪嗎?”王二顫抖著手指著莫向天和雲峰道。


“哈哈哈……”仿佛聽到天大的笑話一般,白衣人仰天大笑,“那個窩囊縣太爺管管你們還成,敢管古劍院的事,我看他是活到頭兒了,廢話少說,交錢。”說罷白衣人目光一寒,掃向衣衫襤褸的鄉親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