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遭遇戰(1/4)

“也罷,我就說了吧。”王二說著又喝幹一碗酒抹了把嘴,“話還要從九年前說起。”


王二也是餓極了,黃羊肉又爽滑順口,撕下一塊嚼了兩口囫圇咽下才繼續道:“這十裏鋪村隸屬靠山縣,又須得向古劍院納稅,家父王鳳岐正是本村亭長。聽老人們說,雖向兩方納稅,卻也不高,一年下來雖然沒有盈餘,卻也不會餓著,家家戶戶都勉強度日,這在天蒼,也算好的了。”


“父親有一遠房親戚,家中無子,我自幼被送出給他們,繼承香火。在我身上,還有一個哥哥,被父親留在家中延續本家。這本也是好事,隻是我那哥哥見古劍院高來高去,心生向往,竟然獨自跑去古劍院乞求修仙之道,也正巧古劍院少了後山雜工,就將他召進去。”王二說著又喝了一大碗酒,仿佛想起什麽傷心的事。


“哥哥進入古劍院,這是好事,雖然打雜,但總能照應些,古劍院家大業大,更不差這一個小村子的幾兩銀子,於是村裏的租又少繳一些,整個十裏鋪人人感激。本以為就這樣下去,哪知哥哥在古劍院三年,沒學到一點仙法,心生退意,趁著一次外出的機會竟然逃走,這讓古劍院的人大怒,也牽連到十裏鋪,從那以後,租金年年漲、月月漲。”頓了一頓,王二和牛二又喝了一碗,才繼續開口道,“家父身為亭長,自然要替鄉親考慮,奮起抗爭,奈何古劍院勢大,活活打死家父,卻又加了三成租金,我也是在家大哥叛逃、家父身死後被母親接回來的。”


“可惡,古劍院身為修真大派,竟然如此齷齪,莫劍南枉為一代宗師。”千千一拍桌子怒道。


“他什麽時候是一代宗師了?”牛二斜眼看著千千,“古劍院也隻有古清風正直忠厚,有大師風範,其餘人等,都是狗屎一坨。”


“那後來呢?”千千轉向王二道。


“我回來時,已經家徒四壁,在鄉親們的幫助下葬了父親,母親又為我說了鄰村的姑娘,成了家,可古劍院的租金還是年年漲,許多鄉親沒錢交租,都被抓走做苦力了,致死也沒回來,母親也因為父親的死,忙完那些事就一病不起,我沒辦法,才將女兒賣到縣城大戶人家,換回銀子給母親治病,隻是……”王二眼圈兒含淚道。


最後,牛二也不知和王二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