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 大山(二)(2/4)

柴。”說著淩空虛抓,一擔木柴憑空飛來,在牛二身前停住,懸浮不落。


“謝謝仙長,謝謝仙長。”王二算是被牛二‘無微不至的關懷’感動得一塌糊塗,連忙將柴挑在肩頭朝山外走去。


“你要幹什麽?”看著王二的背影,千千瞪了牛二一眼小聲道。以千千對牛二的了解,王二今天怕是要倒黴了。


“還能幹什麽?本仙長當然是解萬民之苦了?”牛二白了千千一眼,轉瞬恢複一臉正經,“師妹啊,等下師兄為黎民解難,你可要幫忙啊。”


“想得美。”千千說著抬頭看著前方跟上去。


“二位仙長,前麵就是十裏鋪村子了,村頭第二家便是小人的家,二位仙長還請。”王二三十餘歲,身材偏瘦,身穿本色麻布短衣,卻補了大大小小不下十塊補丁,日子過得顯然清苦。但他挑著一擔柴走了幾裏山路卻麵部紅氣不喘,更不是懶惰之人,牛二看在眼裏,心頭多了一絲疑惑。


“王二啊,你家中都有何人呐?”牛二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慢悠悠地道。


“回仙長,小人獨子,無兄弟姐妹,家中有一八旬老母,一糟糠之妻和一雙兒女。”王二誠惶誠恐,忙欠身答道。


“哦。”牛二哦了一聲,再也言語,跟著牛二進了十裏鋪村。


村子不大,隻有四十餘戶人家,家家草房低矮,籬笆破損,竟沒有一處完好,連街上偶爾跑過的大黑狗也無精打采,看了他們兩眼眯起眼睛繼續睡覺。


“這就是小人的家,兩位仙長請。”推開木門,王二躬身道。


“不打緊,不打緊,先放好柴禾吧。”牛二擺了擺手一副大度的樣子,“我們仙人,對這些世俗的禮節都不太在乎了,你不必這麽拘謹。”


“是,是,兩位仙長寬宏大量。”王二說著走到門前,將柴禾放好推開屋門道,“寒舍簡陋,還望兩位仙長不必介意。”


“好說好說。”牛二點了點頭,舉步進屋。


迎麵,一股潮濕腐朽的氣味兒撲來,帶著絲絲熱氣。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