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9 破廟(二更)(2/3)

緩步走過來,一雙大眼睛看著牛二道。


“你們不是要抓我回去嗎?老淫棍太厲害,我打不過他,抓我好了。”一瞬間,牛二恢複嬉笑的本性道。


“小色狼,你說誰是老淫棍?”軒承運一聽,多愁善感也立刻拋到九霄雲外,跳腳道。


“我有說你麽?”牛二一翻白眼兒。


“呃?小子,你是不是找揍啊。”軒承運擼胳膊挽袖子,氣勢洶洶。


“好了師叔。”千千笑著擋在兩人中央,一雙美目瞟了牛二一眼,“從今以後,你要多加小心,各大門派年輕一代傑出弟子大都已經下山,師叔承你人情,如果有什麽事,就報他老人家的號好了。”


“丫頭,你這是什麽話?我老人家哪裏承他的人情了?”軒承運牛眼圓瞪,底氣明顯有些不足。


“千千恭賀師叔步入大乘之境,飛升指日可待。”千千嫣然一笑抱拳道。


“師叔我修入大乘乃是刻苦所致,和他有什麽關係?”軒承運老臉一紅道。


千千白了軒承運一眼,轉向牛二道:“澤國江山入戰圖,生民何記樂樵蘇,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牛公子好才氣,千千佩服!”


“丫頭,別說風涼話,你不也有所感悟麽?”軒承運見逃脫不掉,立刻反咬一口。


牛二這才明白,自己隨便發發感慨搬來一首詩,卻讓他們兩人頓悟了。自己讀了那麽多年怎麽沒頓悟?娘的,早知道還修什麽仙,練什麽古武,不如開個‘頓悟學院’,隨便搬上幾百首唐宋大家的詩掛牆上,一千兩銀子一位,一次看三首,專為瓶頸期修真者準備,豈不賺個盆滿缽滿瓢滿缸滿?


“嘻嘻,我隻不過是借了師叔的一點福源。”千千嘻嘻一笑,小丫頭的天性展露無遺。


牛二呆了一呆,這才發現,千千也是個禍國殃民的主兒。身材窈窕,一襲紅衣,柳眉杏目,粉麵朱唇,烏黑的秀發挽起披落,別有一番妖嬈風味。相比心月,多了一分嫵媚,比之念心,則少了一分清冷。不由得暗暗吞了口唾沫。


“貧嘴。”軒承運十分喜歡千千,笑道,“修真一途,坎坷無限,想要大乘,須得根骨、悟性奇佳,又耐得住寂寞日積月累方有可能,單單是寂滅一期,就難倒多少豪傑。”


“師叔,我現在也是元嬰中期了,不知怎麽,進境卻十分緩慢。”千千也點頭道。


“寂滅難倒無數豪傑?老頭兒,不要走出去了就胡謅八扯,那還不一樣有大乘飛升高手?”牛二也不屑地道。


“你們隻知其一不知其二。”軒承運瞪了牛二一眼,卻沒反駁,反而道,“這些本應該等你步入元嬰後期才告訴你的,今日既然講到,也就索性說了。”


軒承運說著抬起頭,目光落到遠處:“修真一途,第一道坎便是金丹期,但隻要稍有天資又刻苦修煉者,結丹並不難,所以各門各派中,金丹弟子都是主力,居於多數。這第二道坎,便是元嬰期。碎丹化嬰說來也並不困難,隻是需要大量天地靈氣,隻是資質平庸者想修到元嬰期卻難之又難,換而言之,隻要資質上乘,步入元嬰也不是難事。而修真一途最難的,就是這寂滅期。”


“元嬰煉神,步入寂滅,才算真正推開修真的大門。古往今來,無數英雄豪傑,天資卓越之輩也都被這扇門擋住,永遠也無法逾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