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9 破廟(二更)(1/3)

你為神佛,我為天地!


牛二鏗鏘的話語還在耳邊回蕩,灰黑大手就破空而來,如蒼穹蓋頂般結結實實按到巨佛身上。


轟……


虛空崩塌,能量浩蕩。巨佛虛影猛烈顫抖,雙手金光反卷而回湧向天際,極力抵抗大手。


灰黑大手如滅世神罰一般不可抗拒,沒有任何光芒,更沒有一絲能量波動,金光打上,如水柱撞上牆壁,四散崩飛。大手卻逆著金光狠狠按下。


轟……


“不……”


“好……”


兩聲叫喊中,金色巨佛分崩離析。大手微微聚攏,摧枯拉朽,直直拍在地上。


砰……


悶響聲中,煙塵四起。四條身影拋飛出去,在天空翻滾老遠才勉強控製住身形。驚愕地看著前方。


一擊之威,震撼天地。大手淩空飛起,破開天空回歸未知,如同從未出現過一般。隻是地上,留下一個巨大手印。


“念塵。”苦禪大師這才從震驚中恢複過來,大叫一聲身形激射,落到大手印中。


念塵正盤坐在手印中演,周身僧袍染得血紅,頭頂,八顆念珠光芒黯淡,緩緩盤旋,結成一個青色光幕將他護在身下。


“師叔……”念塵臉色慘白,看到苦禪大師剛一張口,鮮血不可抑止的湧出來,頭頂,八顆念珠也‘啪’地爆裂,墜落身旁。


“牛二。”苦禪大師雙目血紅。念塵是心禪寺年輕一代第一高手,悟性、根骨、心誌更都是千年難遇,今天被牛二重傷,連方丈師兄賜予的玄青念珠都被打碎,傷勢嚴重可想而知。如果被方丈知道,定然大怒。


“師叔……”念塵勉強睜開眼,嘴角鮮血狂湧,無力地朝苦禪大師搖了搖頭,“若不是……不是牛……牛施主最後……關頭收攏大手,讓……讓出一小方空……空間,弟子……弟子焉有……有命在!”


苦禪大師微微一愣,咬了咬牙道:“此事你不必費心,自有方丈師兄定奪。”說著,從懷中掏出一粒藥丸為念塵喂下去。


念心也早已跟過來,聞言抬頭看向牛二。


牛二正在不遠處,戰刀拄地,勉強站直身體,頭顱卻高高昂起,仰望蒼穹,眸子裏,飽含著莫名的情緒,淡淡的哀傷。


念心心頭微微一顫。忙收回目光不敢再看,隻靜靜站在苦禪大師身旁。


“阿彌陀佛。”苦禪大師也平靜下來,“牛施主那招可否賜名?”


“隻手遮天。”牛二收回目光,直視苦禪大師,毫不畏懼。


“好,好霸氣,心禪寺記下了,念心,我們走。”苦禪大師點了點頭,金光一展托起念塵破空而起。


念心也看了牛二一眼,駕馭金光跟上苦禪大師絕塵而去。


“苦禪一去,恐怕又是一場風雨啊!”看著苦禪大師的背影,軒承運搖了搖頭。“心禪寺雖為佛門,卻即為強勢,當代方丈苦若禪師更脾氣火爆、雷厲風行,偌大一個八千年傳承的古刹,竟然淪落至此,可悲,可歎!”


牛二緩緩轉過身,看著軒承運。他突然有種錯覺,眼前這個嬉笑不恭的老人變了,變得更加飄渺,深邃。


“牛二,你接下來有什麽打算?”千千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