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再續前緣(4)(2/4)

允鎏……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怪不怪我?那日我對你說的,一字一句,可都是真的……不帶有任何參假。”


允鎏點點頭,表示明白。


“你把將醒兒沉湖的事情都說出來了,我能不相信你其他所言麽?”


玉蓉一歎,淚已流了下來。她輕輕擦去淚水,忽然便又勉強自己笑了出來。


“我做的孽太多……自己搭上這條命,便也認了。隻是苦了自己那兩個孩子,要替我承受那一半的罪過……允鎏,你知道麽,女人真的很傻,一輩子求的便是一個情字。我這一輩子,求的便是你的真情……”


說到此,玉蓉忽然就望向了允鎏,與他四目相對。她的眼神溫柔如水,允鎏盯著這樣一雙眼,心情複雜萬分。他如何都看不出來,這樣的女子為何會那樣狠辣,不僅是給一個身懷六甲的女子喂了毒,更是要斬草除根殺人滅口?


“……你的真情,太難得到了。或許是咱兩沒緣分,我又太過於強求。幾個回轉,咱們兩個成就的姻緣竟然就成了孽債。允鎏,你知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最為痛心的人,其實是我?”


玉蓉哽咽地說著,眼淚越落越多。她先前還會用手去擦,到最後索性便讓這淚流了千行,也不再抬手。


她發現,自己真的很可悲。


如若自己不去為自己拭淚,便不會再有人為自己擦掉那些悲傷與困苦。


她的痛,又有幾人能夠知曉?


“……所以我想求你一回,就這麽一回。允鎏,如若哪一天我去了,不要把我當作罪人看待,不要用冷漠的眼神對待我的消逝……就讓我在這輩子有個結局之前,得到你的一絲一毫的溫柔吧……好不好?”


短短幾句話,玉蓉卻說得極其困難。可見她病情之嚴重,內心之掙紮。


允鎏不語,沉默了好一陣,終究是點了點頭。


玉蓉一笑,不管那淚流得再多,都已然變成了喜悅的淚水。


之後一個月裏,赫那拉王府的少福晉便陷入了長期的昏迷狀態,期間的一切事宜除了由貼身丫鬟照顧之外,其夫赫那拉允鎏更是常伴左右。


玉蓉在半夢半醒之間,亦或是短暫的清醒中,總能夠看到允鎏為之忙碌的身影。


就是那極其簡單的一瞥,常常會讓玉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