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再續前緣(4)(1/4)

清晨,當幾隻翠鳥在王府湖邊蘆葦處輕聲鳴叫的時候,允鎏早已端著湯藥坐到了玉蓉床榻邊上,小心與她喂完了整碗藥汁。


“來,你躺下吧。”


允鎏說著,便想扶著玉蓉躺到床上。誰知她隻是輕輕搖頭,過於白皙的麵容之上帶著幾分恬靜的笑。


“不了,躺了這麽久,我不想這樣了……”


見玉蓉說得堅決,允鎏也不好強行讓她休息。就怕一個不小心,就可以捏碎她最後一點細微的生命之火。


他默不作聲地坐到一旁,隻是靜靜看著她。


今日他會一早就過來,是因為玉蓉的丫鬟鵲兒昨晚特地來求他,這幾天怎麽也要來見玉蓉一麵。因為大夫已經委婉說過,玉蓉這樣的狀況,隻有每況愈下,不會有所好轉。


至於這是為什麽,大夫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隻是說,或許是因為三年前的那一次流產,來得太過突然,致使福晉的健康遭受重創,身體複原的能力也受了很大影響。


也許,真正的原因,也隻有允鎏清楚。


突然,他便開了口。


“這麽多年了,事情已經過去,你又何必這般抓著自己不放手呢?”


玉蓉本來是在閉目養神,聽到允鎏這樣有些公式化的勸說,不禁笑著搖了搖頭。


“……那你是否原諒我了?”


允鎏一陣沉默,並沒有回答這句反問。而是微微站起身來,替玉蓉掩好被頭。玉蓉盯著允鎏近在眼前的側臉,貪婪地看著,一刻都不敢移開眼。直到他已坐回到了原先的椅子上,她也不曾向其他的方向看。


“鵲兒說,你有話,想對我說。”


“……是啊,算是臨終交托,你不聽也得聽了……”


說著,玉蓉突然就咳嗽起來。允鎏皺著眉,輕輕扶著她的背脊,等她稍稍有些安靜下來了才道。


“你這是說得什麽話,大夫還說若這些日子以來,你有好轉,便是有轉機。”


玉蓉聽罷,也隻是擺了擺手。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然是知道的……隻是有些話,我不說,我不甘心啊……”


“……好,我在這裏聽著,你慢慢說。不用著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