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幫我了解這個世界(2/4)

你……你不是專門來找我的?你並不知道我叫什麽名字?\"


\"飛艇上隻有你的學員號,學員資料都在駕校。我是在引爆飛艇前記住了唯一一個不在飛艇上的人殘留的氣味。之後我躲在'南風'小型衛星上,等來調查的飛艇貼上來,我才趁機鑽進去。\"


\"他們看不見你嗎?\"


\"說了你也不懂。把真氣提升到最高,可以模糊他人的五感,讓他們對你無視,也就是熟視無睹,仿佛你本來就該在他們的飛艇上似的。總而言之,我跟隨他們下來,就隨著駕校的氣味找到公交車站,再跟著磁軌車到了貧民窟。可惜這裏的內部不再通磁軌車,都是普通的公交車,你的氣味越來越模糊,好在我的道行還算深,總算找到了你。但我確實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童醒。\"


\"童?你一直是這個姓氏嗎?沒換過?\"


\"沒有……我們貧民窟的孩子除非長得機靈,被來這裏假惺惺捐助的大富翁們看中,收回去領養,才有可能換姓氏。\"


九陽顫抖了一下,隨後仔細打量了一下他,十多秒後,才沉聲說:\"五百多年了,也看不出多少相像的地方了。很好,很好。\"


\"什麽很好?\"


\"你的祖先,是不是叫做童燃誌?\"


童醒愣了愣:\"誰還知道自己祖先叫啥?肯定姓童,叫什麽名字我就真不知道了。我們都沒有族譜……\"


\"你的祖先不是普通人,你知道嗎?\"


童醒驚異地問:\"我的祖先……你認識?五百年前,你來自五百年前?哪有這麽長的長眠?長眠設備的大規模運用是四百年前開始的,五百年前,不是人類世界末日降臨,水手文明前來拯救的時代嗎?\"


九陽冷笑道:\"是嗎?他們是這麽教給你們那時候的曆史嗎?\"


童醒有些明白,這人為什麽會覺得不安全,要逃跑了呢,也許曆史不是那樣子的,政府也許做了什麽見不得人的事兒,沒想到那時候的人現在還有活著的,自然要殺他滅口了。


可他突然大驚失色,倒退了好幾步。


\"你叫狗咬了麽?怎麽了?\"\t


\"你……\"這才反應過來,\"剛才說……是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