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幫我了解這個世界(1/4)

\"這……\"童醒怔了怔,接過來一看,\"這個是祖先的遺物吧,一代一代傳下來的,當個念想,也沒什麽特別意義。現在生活很拮據,要是它值錢,我們早就賣掉了。現在這玩意根本沒有人買,放著也不占地方,所以沒賣。\"


那人冷冷地盯著他的眼睛。


童醒不善撒謊,當即臉紅,沒辦法,這才補充道:\"其實我們家窮了很多代,自古都不讓賣,必須好好地供著。爺爺那一代最窮,餓死過人,可還是堅持不賣,這東西雖然不是名牌,好歹也有五百年了,怎麽著也是個古董,多少也值錢,但爺爺就是不讓賣,爸爸也不讓,說這東西以後也許會有更高的價值,不是錢能體現的……\"


那人耐心地等待他說完,才不動聲色地問:\"五百年?五百年了?\"


\"五百年……怎麽啦?\"


\"你可以叫我九陽。\"


那人驟然間自報姓名,童醒有點不知所措:\"哦……哦!\"


九陽拿起這塊表,重新打量,喃喃自語:\"這是我那個年代製作的,在我的時代隨處可見……\"


\"你是長眠設備的蘇醒者?\"童醒終於明白了,一拍巴掌。


\"你小聲點。不錯。\"


\"可……可你為什麽要逃跑呀?我聽說使用長眠設備的人都是非富即貴,一般都得了不治之症,想到未來去治療,或者想看看未來什麽樣子,花了大價錢的,等醒來後即便家境敗落,本身也是值得研究和保護的特殊對象,政府和社會會對其進行各種科學觀察和研究,永遠不會缺錢,更不會缺少安全感……你為啥要跑呢?難道……難道還是沒有能醫治你的病的藥?或者,有更高的權貴看上你的器官,要切割下來,你反抗逃跑……?\"


\"嗬嗬,你想象力廷豐富的,怪不得寫小說。我還抽空看了一篇。\"


童醒遭到揶揄,他臉皮薄,立即臉紅到脖子根。


\"可惜你猜得不對。我是不是給你臉了?是我問你還是你問我?\"九陽繼續抖著表,\"你告訴我,這表是古代有人贈送給你祖先的,還是你祖先固有的?\"


\"不是贈送的,好像就是我祖先買的。\"


\"你叫什麽名字?\"


童醒愕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