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寫手與歹徒(1/3)

隻是,盡管當他第一次看到退稿時覺得很正常,可一而再再而三地退稿,使得他完全迷茫了。他自認為寫得並不比其他人差很多,這麽說其實是謙虛的說法,客觀來講,他的故事比那雜誌半月刊上百分之三十的文章都要好。可是,雜誌卻總是拒絕他。


難道,又是因為自己的出身?貧民窟的人就該一事無成?雜誌上的作者簡介,他並沒有寫自己的出身,但郵寄地址和賬號的特殊,足夠讓編輯一目了然。相比同樣水平之下,編輯肯定會選擇水手族的作者和混血作者,甚至普通中產階層作者,哪朝哪代都一樣。


果然,當他繼續購買雜誌時,發現雜誌果然對水手族和混血作者非常寬容,哪怕他們寫的小說其實隻是太空背景下的打情罵俏,毫無科技內核,也一樣大篇幅刊登,並大做宣傳。


可他卻不甘心。他不完全為了夢想,也真是為了那並不算高的稿費,能多掙一元錢,生活就可以改善得大不一樣。


但就在三年前,科幻投稿出現了一件大事。有位作者剛投稿後立即將全部內容公布於眾,他設定了這個宇宙是魔法為主宰的宇宙,科學隻不過是怪胎,而在魔法宇宙的大多數智慧生命看來,科學世界才是巫術。在魔法宇宙的智慧生命可以將空氣轉化為力量,隨意調節物體溫度,操控金屬和電磁,控製其他生物的大腦,甚至控製已死生物的腦波。


這本來隻是偏離了科幻的想象,按說就算編輯不喜歡,退稿便是,再說作者投稿的同時又把內容提前發出來,已經完全可以以稿件非第一手的理由直接退稿就可以了。可武警卻在投稿10小時內包圍了這個家庭並立即進*入暴力抓捕,混亂中還打死一人,而抓到的包括作者在內和作者長年生活在一起的親人全部抓走,判處無期徒刑,永不減刑。


這使得文學界(準確地說科幻幾乎是文學界的全部了)發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地震:原來投稿的內容不妥當,還會招來牢獄之災甚至殺身之禍!


自此草根寫手們噤若寒蟬了好長一段時間,好在這是唯一的科幻雜誌,並不缺貨,最多把水手族和混血人作者們的太空愛情麻辣燙和後宮穿越增加篇幅罷了。等這陣恐怖風徹底過去,才有人類作者陸陸續續地投稿,隻是,再沒有人敢寫這些東西了。


而民間卻傳來一種非常怪異的說法,說\"閃電之花\"的首腦們都是傳說中的\"魔法人\",那個被判無期的作者恰巧寫出了他們能夠使用的魔法!甚至還有人說,那個被判無期的作者本身就不存在,其實這是\"閃電之花\"集體寫出的小說,投稿是向水手文明官方的挑釁,而同時在公開網站發表小說也是為了用故事的形式讓老百姓了解\"閃電之花\"。但是,隨著網絡管理也變得嚴厲起來,這些傳聞也都銷聲匿跡了。


童醒不敢再碰這些禁區打擦邊球,但又沒錢購買新的科普雜誌和專業科學論文,對當前的科學前沿領域一無所知,搜腸刮肚,實在不知該寫什麽了。可在最近學習駕駛飛艇的時候,突然想出了一個真不錯的好點子。


要知道飛艇駕駛跟飛車駕駛一樣,也設定了人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