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突如其來的凶殺案(1/4)

次日大早,童醒打算去找個專門周末能幹的活,對於隻有學曆沒有褲子穿的窮畢業生來說,家教自然是最佳選擇。然而等他到市場上轉了一圈才發現,就連這裏也被一些無孔不入的關係戶和地痞流亡民控製了。最要命的是,哪怕排除這些因素,他依然沒有優勢,原因自然還是他的出身:全社會對於貧民窟的認識幾乎都是肮髒、下賤、坑蒙拐騙偷甚至殺人放火,從這裏走出來的人哪怕當了博士,也一樣沒資格當家教,走進正常家庭的房子。


因此他白白站了大白天卻毫無收獲,隻得下午兩點來鍾買了個饅頭和一小瓶醬,勉強吃飽了肚子。整個一下午也毫無意義,等到太陽落山,他確信自己完全沒有希望了,這才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回家。


到家之後,父母還是沒有詢問他一天的成果,童醒突然覺得,還不如好好學習這門剪紙手藝並且傳承下去,也許幫著爸媽在家幹一天這個活兒,也比外出瞎忙活實際。他幹脆蹲下,幫父母整理堆成小山的成品。


晚上,他坐在屋裏看電視,這隻是為了不安靜地躺在chuang上更容易餓才掩耳盜鈴而已。準確地說,電視、電腦、座機電話等等,都是一體的,每個屋子包括衛生間都安裝,以投影的形式投在牆壁上,如果想要看立體的,需要額外付費。


在這個時代,傳播信息的科技無論發展多麽迅速,為了達到能夠控製全民的效果,始終在價格上都是無限親民的,再窮的人也能使用,正如一千多年前的皇帝連自行車也沒騎過,可五百多年前再窮的人也能騎上一樣,這不是什麽恩賜,隻是科技的尾巴將窮人被動地拖著跑罷了。


驀然,他看到一則消息:\"插播一條特別新聞:今天下午十五點二十分左右,本'陸C1太空城發生一起嚴重的飛艇墜毀事故。B駕校代號'陸C1B5S4'飛艇在已經報廢了的小型衛星'南風'停頓時突然發生猛烈爆炸,飛艇內乘員無一幸免。現場極為慘烈,目前唯一能夠辨認的死者隻有埃斯庫·月光教練的半個頭顱,其他人幾乎屍骨無存,都漂浮在冰冷的太空之中。不過該教練本月承接的學員名單在駕校信息儲備庫裏都有詳細資料,相信死者的身份都能逐一查清,但也不排除因為駕校目前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