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殘酷的生活(1/4)

現場一片大快朵頤,當然,除了掏錢的童醒。月光教練有意吃得吧唧吧唧,然後幸災樂禍地看著童醒,指望看到後者生氣難過的表情,這會讓他更高興。不過童醒還是很實際的,他自己掏了錢,也就沒理由不跟著吃,常年的殘酷生活讓他很明白應該講求實際--月光既然讓其老婆做飯給自己吃,那就沒理由用很差的食材。


吃飽了之後,月光教練便開始撮著牙花子哼歌,眾人知道他這是要發表講話的前奏,便都圍了上來。


埃斯庫·月光清清嗓子,說:\"現在說說考試。考試成績雖然很重要,但教練的評分的確也不容忽視。你們誰好誰壞,我心裏有數。有的人自以為自己開得還行,就蔑視教練,不服組織管理,這樣的人,要是我給他評分,那給0分都是客氣了。考試成績雖然占70分,教練評價隻占30分,表麵上看起來,即便教練評分是0分,而考試成績滿分,那怎麽著都及格了,可是假如我們這個隊伍很優秀,大家都超過70分,那麽問題又來了--駕校有規定,綜合評分後的最後一名,必須跟隨教練參加下一批學員的學習,當然,學費要重算,什麽都要重算。我說,各位明白嗎?\"


大家紛紛稱是。童醒的眼睛要噴出火來,他實在不知道,這還怎麽能壓抑得住。埃斯庫·月光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看你,這麽看著我幹什麽?就衝著你這種眼神,我覺得教練評價也隻能是0分了。哈哈!對了,我還得告訴你,明天你別來了,我最近看著你有點惡心,你不是開得廷好嗎?幹脆直接等考試的時候來吧!看看你的考試成績能不能達到70分!\"


埃斯庫·月光每笑一聲,他的醜婆娘就跟著喋喋怪笑,像是一對惡心的鴨子。


\"好了,大家既然明白這些了,那就散會吧。童醒,還是你來開,到了駕校就散了。\"


童醒不知道自己是怎麽開回去的,隻覺得茫茫星空也並不能裝下自己滿腔的苦悶。從駕校出來之後,一路失魂落魄,不知該怎麽辦。今晚還要再打一份工,不然今後的吃飯真的成問題。


在當代的太空自動旋轉城市裏的第一代居民都是既得利益者。他們堅定地認為,如果一個人混得很落魄肯定是他自己不努力,那就沒資格建立家庭,沒資格生育後代。而真正貧窮的貧民們沒有給自己的人生做規劃的時間,他們每呼吸一口氣,都要付出甚至透支出一股生命的力氣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