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記憶的碎片(2/3)

藍先生先是一愣,隨後難免表情不大自然,而王樹林和他相處時間雖不長,卻已經因為今非昔比,能很快地適應他的神情變化。於是王樹林繼續注視著他,此時此刻的王樹林內外兼修,已經到了他自己也難以想象的境界,目光中難免有一種傲視千年萬國的帝王之氣,藍先生也不由為之動容,心想:\"這小子現在的理解能力不同一般了,我要是指望扯東扯西蒙混過關,那可沒什麽好處了……\"


王樹林還在依然平靜地等待他的回答,呼吸平和,目光清澄,回歸了樸實無華的本真境界。


藍先生無奈地搖搖頭,說:\"你想知道什麽?\"


\"那您剛才說,必須通過救生艇來發射信息給冰琥珀號太空船,然後太空船再發射給母艦這句話就不成立了。您說冰琥珀號的核心被封鎖,那完全可以把救生艇中的大功率廣播設備單獨取下來,挪動到距離救生艇很遠的地方發射信號,就算那兩個神人類一下子就鎖定了您的位置,您也發送完畢了,到時候逃離就行,他們到了您早跑了。最多您來不及帶上廣播設備,就留給他們了,反正您也發送成功了。他們還是找不到您的救生艇,也不敢大張旗鼓地找,畢竟他們也怕鋼穀發現。所以……您為什麽不用這種方法?\"


藍先生也隻得正麵回答:\"你現在聰明多了。我忽然覺得,你是我最大的成就。那你猜是什麽原因呢?\"


\"這附近的太空範圍內有您或者您整個種族的敵人?如果進行全麵的太空廣播,敵人說不定比戰友更早來到?\"


藍先生見他望向自己,目光深邃無比,一望如同靜謐無邊的星河,也有些震撼,隻得說:\"就算是吧。要是通過極地太空船中心操控係統發射信息,那麽收到該內容的就隻有我的母艦。可如果廣泛地廣播,那我的母艦也能收到,但……就像你說的,敵人也能收到,我隻是水手文明的一個個體,最多也就是死我一個。你們人類……整個人類種群,就難保了。\"


\"有多大的太空範圍?\"


\"你的問題越來越多了。\"


\"請您告訴我,而且您也清楚,您不告訴我的話,我不幫您做事。\"


藍先生愣了:\"怎麽是幫我做事?你難道不想一勞永逸地清除紅體?\"


王樹林倔強而又平靜地說:\"通過和您的交流,我感覺紅體是在宇宙較大範圍內到處肆虐的惡魔禍患,不單在地球有,您的母艦就算有能力清除地球上的紅體,卻也難保外麵純度更高的紅體不會繼續入侵地球。再說,清除紅體是您母艦捎帶要做的,您的第一目的,是讓您的種族第一時間占據地球,是嗎?\"


藍先生急了:\"你這話說的,我們之前不是說好了嗎?我已經保證過了,我們的種族會先拯救地球,再淨化、裝修地球,最後再和你們共同地居住和開發……!你還是不相信,對不對?\"


王樹林沉默了好一陣,說:\"您的種族一旦來了,通過壓倒性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