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記憶的碎片(1/3)

對於杜天節的埋葬雖然是比較簡單,但也並非草草了事。這艘救生艇也許代表不了水手文明的最高科技,可在處理日常事務方麵幾乎是無所不能的,很快就刻出了一個非常精美的石碑,總共也沒用上五分鍾。王樹林琢磨了一下,還是決定不刻字,避免一旦被鋼穀、綠園、夜魔和民間其他勢力發現,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甚至影響自己即將要做的大事。


接下來藍先生想要挖個坑,這得動用救生艇上的武器設備。王樹林想了想說:\"別浪費這武器,以後還有重要用處。\"說著嚐試了一下,在選定的地方用雙手比劃了一下照相的動作,隨後由內而外催動了一次內力,這是他在得到杜天節內力並五能合一後的第一次使用內力,是想看看效果,畢竟好久沒有正麵戰鬥過,怕水平生疏了。


但令他和藍先生目瞪口呆的是,幾乎什麽都沒看清,四四方方的深坑就在刹那間形成了,大片大片的泥土立即匯聚成兩大堆分開兩旁,論精密程度,甚至不亞於救生艇製造出的石碑。藍先生看了王樹林一眼,十分驚喜:\"太好了,看來就算遇到了韓太湖,你也不一定會輸了!\"


王樹林沉口今少頃,說:\"不好說,不好說。\"


\"咱們隻要防範那兩個神人類醒種,自稱夜帝的那日連迦和偽裝成杜天節先生的隆紮就行。你應該還不是他們的對手……\"


王樹林將杜天節的屍身抱起,緩緩放入坑中,再重新填土。他其實用真氣就可以憑空托起杜天節,可他覺得這樣不禮貌。也可以用冰將其包裹,畢竟這種手法對於現在的他來說,真的是舉手之勞,但他又想過,不能讓這墓地顯得太特殊,況且杜天節油盡燈枯,又將餘下的內力全部打給了自己,其麵容已經不堪入目,即便保存也沒有什麽好效果,倒不如就這麽葬了,在如今的亂世,享受土葬已經算是奢侈了。


隨後,他催動內力揮手,真氣將土很均勻地撒了下去,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就像精致的機械作業。插上石碑後,他跪下磕了三個響頭。


藍先生看了看,說:\"這是東亞古代的規矩吧?\"


王樹林點點頭:\"第一,他是解禁者老前輩,力戰夜魔也值得尊重。第二,有很多前輩正麵或者側麵指點過我,可都不算我的老師。他給了我全部內力,我即便不是他的門下,起碼在內力方麵算是他的傳人,也繼承了他的遺誌,有機會的話一定實現他的未竟之事。第三……他不但增強了我的內力儲備,而且您也說過,我因此五能合一,成為神人類級別的醒種,也因此可以有能力去救我最重視的人,這也是杜老先生的恩賜。我最少也該磕這三個頭吧。\"


藍先生見他觸景生情越發傷感,隻得催促道:\"那咱們快點走吧,事不宜遲。\"


王樹林看了一眼藍先生,忽然說:\"藍先生,杜天節先生的內力裏還有一些記憶碎片,包括關於對冰琥珀號的研發,對您種族文字的艱難破譯,似乎也有成效了。裏麵似乎說,依托恒星發射太空廣播,其實傳播範圍也是很廣的,是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